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 正文

移加日记:初到渥太华--工作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1/05/09 16:42   瑞潮网

  今天早上要上班,结果五点钟就醒了,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万一睡过去了可就没人叫我了。七点钟从家里出发,头昏昏的,看见来了一辆166路车子,想也没想就坐上去了,可走了一会发现不太对头,怎么周围的风景我都没见过了?小心翼翼问了司机才知道原来车子坐反了!不过还不要紧,166是个环线,往哪边坐最后都能到,只不过多花些时间罢了。我就坐在车子上慢慢悠悠逛啊逛,终于赶在7:55到了地方。

  进到门口先登记,换个小牌子,由专人领着到一个大会议室。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今天来注册的新员工居然有上百人!据说每个星期一都这样,一般也有几十个,看来NORTEL现在真的是在大招人马呢。(后来到了部门知道为了把越来越多的人塞进有限的空间里面,前两天刚刚把他们的座位压缩了一下,感觉环境不是很好,每个格子都特别小,光线也不太好,象进了个大仓库)。

  NORTEL里面的结构很象个大的MALL,几栋大房子,大厅里面有各种食品店,快餐店,服装店,小百货……。大厅两边是各个部门。房子和房子之间有地下隧道相连。大厅到是很宽敞明亮,和各个部门的工作场所对比十分鲜明。

  进了会议室,大家先开始吃东西,有各种免费的饮料,点心,水果。(早知道我就早上不吃饭了)礼堂不错,讲解的人也很有意思,一开始当然是公司介绍,然后是安全防护,电话系统,网络系统,内部网站介绍,还做了一个小游戏,要大家在最短的时间里从来的这么多人里面分别找到(1.相同爱好, 2 .从CISCO来的人, 3.和自己住在同一地区, 4.上个月来OTTAWA的, 5.说三种语言的, 6.养宠物的, 7.有三个以上孩子的, 8.跳过蹦极的, 9.去年没旅行过的)一时间场面大乱,大家都离开自己位置到处找人说话交流了。休息时候又开始吃东东,这时候进来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身穿运动服,开始教大家怎么伸懒腰,之后大家和她一起开始活动筋骨作体操。之后又来了个老太太,教大家怎么吃东东,每天应该吃什么保证身体健康。顺便介绍一下内部的各种CLUB和SPORT TEAM.间或问两个问题,答对的人送个小橡皮球。

  NORTEL里面的福利不错,有很多种类,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不同选择不同的福利项目,每个项目也有不同的程度可以选择。可以只管自己,也可以管夫妻,孩子,甚至父母。主要是医疗,养老保险,投资计划等等。我听了半天也没太听明白,太复杂了,过两天拿到那个BENIFIT PACKAGE再说吧。

  到了中午的时候各个部门来人把新员工领走,介绍一下部门的简单情况,分配位置。计算机和电话要到后天才能好,明天看来要干坐一天了。一同来的还有另外一个女孩,在OTTAWA住了四年了,从另一个公司跳过来的,感觉她好象有点失落的样子,一来就抱住一个电话,拼命骚扰原来公司的同事。不过看得出来她的口语比我是强多了,旦愿我四年以后也能把话说得那么流利。

  今天没有其他事情了,领导开恩,让我们先回家。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移加日记:初到渥太华--聚会(2001/05/09/ 16:02)
移民指南:为何投资移民选择加拿大(2001/04/28/ 23:59)
加国快讯:每年访问加拿大人数知多少(2001/04/26/ 18:53)
给加拿大新移民朋友的信--税收与福利(2001/04/25/ 20:02)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