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不吐不快>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另一种新的声音--卫慧和棉棉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9 15:31   新浪文教

  作者:豆泥弯儿

  这真的是一种新的声音,以至于大大小小报纸媒体节目都在爆炒这个话题,这个现象,文学这两个字。

  是肯定的,这个时候一定会有一种新的声音出现,如果不是卫慧和棉棉,那么也一定是别人。

  这总让我想起了Beatles的出现。他们60年代的专集里放肆的弥漫着健康,和活力,不能抵挡的。追求积极 向上和美丽爱情的声音。甚至连性,在他们的歌声中都是那么的美妙。口琴和吉他节奏的结合,让那时候的年轻人重新找到了 我是谁,我干吗来的等等问题。

  在信仰真空的年代,就是现在,终日的忙碌,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别人。

  反正我有时候真的迷茫找不到说服自己为什么如此之忙的理由,也找不到除了聊天喝酒上网抽烟顶多睡前看会书作为 催眠,还能有什么事情可以做。

  于是安妮是最先出现的一个声音,我以为,我呵斥,我指责她的文风,因为我认为我和她不是一样的。但是我不能不 承认她写出了很多我曾经想过的很多事情,很另类很阴暗的一些事情,一些只能在一个人独处时想想的事情。

  然后是棉棉,她的描写较之安妮宝贝更为裸露,但是有着一种更深的安逸,更随意的感觉,更多的人性的东西,而不 是单凭感觉一泻千里。然后卫慧来了,更裸露,把性简单到开放和生殖器这样的概念……

  我很无辜,受着这样文化的侵袭。

  我很被动,不得不看着这样很多书。

  我很欣喜,居然有人和我有相同的感觉和想法。

  从小我的耳朵就很好使,随便一个什么声音都能轻易判断出这声音出自何处,因何而出。于是这样的声音在我看来格 外的响亮格外的刺耳。不能捂着,也逃不掉。

  冲动两个字引着很多人做了很多事情,文学和性。于是他们联到了一起。

  这是一种新的声音,他捂着脑袋大叫着摇着头,而她任凭这声音萦绕周围慢慢欣赏就象让柔和的风任意抚摩她的皮肤 ,我是匆匆的过路人,听到了这起初听起来很刺耳的声音,斜眼蔑视继续直行,直到自己累了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这声音和我曾经听到过的,那么刺耳的声音,居然出奇一致。




 相关链接
注意力阅读下的卫慧和棉棉(2000/04/29/ 15:14)
卫慧在怎样生活(2000/04/25/ 14:13)
“上海宝贝”的模样(2000/04/25/ 14:03)
卫慧的娱乐功能(2000/04/23/ 19:19)
卫慧和《上海宝贝》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