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国外大学>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年加拿大大学排行榜出炉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5 16:24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温哥华讯 加拿大麦克琳(Maclean's)杂志一年一度的加国大学评监已出炉,今年卑诗大学被选为全国附设医科大学类组第二名,西门菲沙大学则荣获综合性大学组别第一名。

  每年麦克琳杂志大学评监约在十一月份揭晓,评监方式将加拿大大学分为三大类:提供广泛学术领域博士学位及研究计画,并附设医学院的大学;提供广泛领域的大学及硕士计画及学位的综合性大学;主要提供大学教育课程,相对较少硕、博士计画的四年制大学。

  卑诗大学今年位居十五个博士研究及医科大学中第二名,仅次於多伦多大学,领先於皇后大学。

  根据卑诗大学报告,该校二○○○年计画中大幅增加了对学生经济援助,让大学课程中融入研究机会,并且聘任最顶尖的教授,因此排名再度提升到今年全国第二。

  据卑诗大学报告,该校教职拥有全国各大学最多的博士学位,及荣获人文、社会学科最多的研究奖学金经费。入学成绩平均为此类大学中第二高,人文学系新生入学成绩最低为七十八分,科学院新生入学成绩最少为八十三分。大学一、二年班级人数为此类大学中第三少。对毕业生的支持为第四名。

  西门菲沙大学今年被麦克琳杂志评为全加国十一个综合性大学的榜首。该校沿习六零年代自由风格,以灵活制度引以为傲,打破许多僵化制度,包括学期制及全职学生制,容许学生能跨科系依兴趣选择各系课程,并运用已修课程在其他学术领域,学生可依个人计画、进程,选择全职修课或非全职修课,每学年包括三学期,学生可趁暑期加强进修。

  西门菲沙校长布雷尼(Jack Blaney)相信该校杰出表现的最主要因素是录取新生优秀。他说,新生中有放弃美国前十名大学录取资格,而选择入学西门菲沙大学者。西门菲沙大学现在新生入学最低成绩人文学系八十二分,工程学系则需八十九分以上。但该校录取制度并不僵化,据麦克琳杂志报导,父母在卑诗大学任教的萨尔兹伯格(Jonas Salzberg)因半分之差无法入读卑诗大学,而西门菲沙大学则因他的创作写作能力优秀而破格录取。

  西门菲沙大学校址耸立本拿比山头,与外界隔离的校区自成一学术世界,使该校学生专注学习,不受外界干扰。

  西门菲沙大教授拥有多项傲人学术奖项及研究奖学金。该校并有全加最佳的体育计画,培训奥运选手。并有优秀的建教合作实习计画,帮助学生得到实际工作经验,建教合作计画学生往往成为商家雇员的优先选择。二○○二年温市中心至西门菲沙大学山下的高架列车将通车,学生可使用高架列车後,继续接转公车上山。一年半後,四千五百间大学村新屋成立,包括许多以学生为租赁对象。西门菲沙大学期待在创新中突破传统,并在学术领域傲视群伦。




 相关链接
《亚洲新闻》评定“亚太最佳大学排行榜” (2000/08/28 16:57)
教育部官员表示不赞成搞大学排行 (2000/06/13 11:52)
评论:中国大学排行谁说了算 (2000/06/12 10:48)
网大推出大学排行榜 广东高校名次普遍上升 (2000/06/09 18:13)
英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剑桥牛津续领风骚 (2000/04/09 18:34)
美按新标准列大学排行榜 哈佛屈居亚军 (1999/10/12 16:15)
多伦多大学被评为加拿大最佳博士学府(2000/11/15/ 16:11)
加拿大“移民就业小组”服务计划(2000/11/09/ 13:42)
加拿大华裔的婚姻状况调查(2000/11/09/ 13:39)
如何办理境外学历认证(2000/11/09/ 13:37)
移民留学加拿大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