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国外大学>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大学流行弹性学时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2 16:14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美国大学里正在兴起一种奇怪的潮流:许多大学把两年的MBA学习时间变成了5年。主要原因是,允许学生更有“弹性”的学习,甚至暂时休学。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些在MBA课程上赫赫有名的大学,如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伯克利分校等,申请就读MBA的人数近几年一路下跌,跌幅最高的达到了11%。名校尚且如此,普通高校的情况就可想而知了。据统计,一些名气一般的大学MBA生源下降了40%。

  一些美国学生认为,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因特网时代,耗费两年时间去研究市场问题很不值得,与其读MBA,还不如早一步投身因特网业,趁现在美国经济牛气冲天时赚上一笔钱。

  许多MBA学生在读了一年后,也忍受不住因特网的诱惑,离MBA而去。以著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为例,今年700多名MBA学生中,就有25人退学,他们无一例外都去了网络公司。专门为报考商学院而设立的GMAT(管理学研究院入学考试),报考人数也创5年来最低。

  针对网络业的冲击,一些大学似乎还不知所措,也有一些大学已经开始采取调整策略:一是在MBA课程中加大因特网的内容;二是考虑给学生以更加富有弹性的学习期限,允许学生暂时休学,由现在的两年延长到五年,以吸引心猿意马的学生。




 相关链接
哈佛商学院院长访谈录(2001/01/02/ 16:13)
如何在美国执行中国法院判决(2001/01/02/ 15:36)
异域打拼:留美学生节约辟财之径(2001/01/02/ 15:19)
出国技巧指南:如何证明自己无移民倾向(2001/01/02/ 15:12)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