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达利诱人的10个理由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7  北京晚报

  达利50年前就创造了虚拟空间,那时还没有电脑绘画。好莱坞用最先进的电脑技术合成的科幻人物,有些早在数字时代以前在达利的画中出现过。今天大量产出的电脑艺术有些像达利背后长长的身影,凡是进入过达利幻想世界的大观众,都会被达利制造的虚幻搞得有点头重脚轻的失重感,而小观众却像遇到了最会玩游戏的老朋友,小观众在达利的画里拥抱月亮,行走太空,达利像好玩的想像游乐园。 1神奇的幻想:如果你做了一个这样的梦,你一定会惊出一身冷汗,而不会像画中的一样,优雅的如“沉睡的维纳斯”。 2 超合理性构思:达利透过宗教和原子物理学,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超合理性”,带给我们视觉的力量感。 3 怪诞的影像效果:这幅画的怪异超出了任何人的想像,但作为对战争的表述,却是那么的合乎情理。 4 优美的古典技法:达利对古典美术技法的研究,使他成为美术史上承前启后的代表人物。这在20世纪盛行“反艺术”的思潮下,是难能可贵的。 5 诠释潜意识:对潜意识我们不用解释太多,画中打开的抽屉,是一个可贮藏潜意识与超现实点子与想像的地方。 6 隐秘的色彩感受:蓝色的天空,橙色的天光下,几只隐秘的白天鹅正欣赏着自己的影子,这个画面让人浮想联翩。 7 探索三维空间:这是达利的一张立体画,他运用熟练的绘画技法,表现了后人用电脑和高科技手段才能表现的图画。 8 奇妙的情景设置:这种画面后来成了卡通片常用的手法,达利为卡通制作人创造了无尽的财富,也给了人们新的视野。 9 对时间的奇想:达利认为记录时间的钟表最终会软绵绵地挂在树上,而时间也将在人们的生活中消失。 10 诗意的象征手法:这幅画的中央是达利的变形的自画像,象征着神秘、难解、和“享受其中的乐趣”。


 相关链接
多图:看《达利原作展》不能放过的画(一)
图文:中国有多少人了解达利
《达利原作展》展品运抵北京
图文:看《达利原作展》不能放过的画(2)(2000/06/07/ 11:35)
图文:看《达利原作展》不能错过的画(1)(2000/06/07/ 11:24)
图文:中国有多少人了解达利(2000/06/07/ 11:08)
《达利原作展》展品运抵北京(2000/06/07/ 10:59)
2000年北京达利原作展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