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藏绝非“文化学术沙漠”

http://edu.sina.com.cn 2000/07/27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拉萨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在西藏社会科学院采访时了解到,以藏学研究为主的西藏社会科学院多年来将研究重点立足于西藏的历史社会文化,研究成果层出不穷。自八十年代初期至今,该院研究人员在国内近十种藏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藏文论文达一千五百余篇,涉及藏学研究各个领域,且不乏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优秀论文。

  西藏社会科学院是藏学研究人才汇集之地,同时也是藏学研究的成果宝库,年年有研究成果涌现,并将藏学研究推向高层次。近年,恰白-次旦平措研究员的《乜赤赞普是西藏本土人》使吐蕃研究中长期争论不休的疑团得出明确结论,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巴桑枉堆研究员的《巴协真伪考》一文,经过对《巴协》一书各个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长期缜密研究与考证,以富有说服力的论据论点,终于复原了这部八世纪藏文历史名著的初版原貌。

  凡此种种,西藏社会科学院专家的许多优秀论文先后入选区内藏文论文集,相当数量论文被译成英、法、日文在国外国外学术刊物发表。仅此证明,西藏绝非外界所言“文化学术沙漠”。自第六届(一九九六年)至第八届(二000年)国际藏学会,以及在其它各种学术会议上,西藏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交藏文学术论文近三十篇,这些论文均被收进历届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中。(记者戴亚平)




 相关链接
“温酒吧”是否更有文化? (2000/07/27 09:45)
成都发现距今约4000年的古文化遗址 (2000/07/26 14:42)
西博会大型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00/07/24 16:20)
文化普查查出稀世珍宝 苏州发现全楠木民间建筑 (2000/07/24 14:54)
又一批典型红山文化时期遗物在新立屯出土 (2000/07/24 12:54)
“圆明园一分为三”又招异议 文化部门反对修路 (2000/07/21 12:22)
毁古城摘你“历史文化名城”帽 (2000/07/19 16:4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