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真相:汉景帝墓动用大批囚徒建造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1  新闻晨报

  考古工作者从陕西汉阳陵发掘出的累累白骨证明,以薄徭轻赋、减除苛刑而开创了“文景之治”的汉景帝刘启,生前曾驱使大批带着刑具的犯人,为自己修建陵园达28年之久。这是西汉11个帝陵中已发现的唯一一个动用大量囚徒从事苦役,完成其规模罕见的“地下王国”的帝陵。

  汉景帝在位时,多次减轻刑罚,“令治狱者务先宽”,并对老、孕、盲、哑等人不用刑具。但是令人难解的是,他在为自己修建陵墓这件事上却一反其道,而且达到惊人地步。




 相关链接
老山汉墓有望于9月底开棺(2000/09/01/ 09:57)
老山汉墓神秘尸骨已送入实验室研究(2000/09/01/ 04:32)
老山汉墓难称大 济南王陵堪称“王”(2000/08/31/ 15:35)
国内又一大型汉墓在山东出土(2000/08/31/ 11:3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