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络作家将和美女作家在上海“亲密接触”

http://edu.sina.com.cn 2000/10/13 19:16   新浪文教

  痞子蔡大陆行的最后一站将抵达上海。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新浪网将和榕树下全球原创作品网站联合举办“网络作家和美女作家的亲密接触”论坛。

  10月15日(周日)上午10:00--11:30,痞子蔡将来到上海长寿路401号的亚新生活广场三楼星光会馆,与棉棉、安妮宝贝、赵波、宁财神、李寻欢一起同榕树下网友见面,上海电视台主持人和晶友情主持,新浪网将作全程网上互动直播。

  以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走红网络的蔡智恒,如今他的本名已经很少被提及,大家习惯以小说主人公名字“痞子蔡”来称呼,足见影响之广泛。

  棉棉、赵波是七十年代代表作家,棉棉的著有长篇小说《糖》,短篇小说集《每个好孩子都有糖吃》;赵波著有《风情伊人》《快乐无罪》《情色物语》等小说和随笔集。这两个风格迥异但又风头正健的女作家的作品,即将由台港两地出版社推出繁体字版。

  而安妮宝贝、宁财神、李寻欢则都是网络著名写手,目前三人和赵波都在榕树下网站工作。安妮宝贝的《告别薇安》一书,屡屡登上畅销排行榜;宁财神在王朔《这之后一切将变》一文中被誉为“人中之丹,财神前途未可限量”;李寻欢是网络文学中著名的少年“杀手”,他写作题材广泛,才思敏捷,以汪洋恣肆的幽默俏皮取胜,代表作《迷失在网络中的爱情》不仅成为网上精品,也成为书市的畅销书。

  此次两岸网络文学顶尖高手峰会,并有美女作家代表人物棉棉和七十年代作家代表人物赵波参战,定会妙语连珠,高潮迭起。

  新浪网将在15日10时开始网上直播,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一个经过解说的世界--也谈网络写作的存在价值(2000/10/13/ 19:12)
追踪网络写手痞子蔡:成都之行全披露(2000/10/13/ 11:43)
痞子蔡卷起网络小说风潮(2000/10/13/ 09:41)
痞子蔡:不能包容的是人吧(2000/10/13/ 08:59)
痞子蔡和他的洪水猛兽 汉语网络文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