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著名网络写手痞子蔡上海行幕后星闻揭秘

http://edu.sina.com.cn 2000/10/16 11:14   新浪文教

  “痞子蔡”为期十天的大陆行,除了不断领略到各地网友们和书友们对他和他的作品的热爱外,当然少不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幕后星闻。注意哦,这可不是什么小道消息,这是痞子蔡带给我们大家最为宝贵的礼物。那么,打开这些礼物,让我们来共同分享痞子蔡的欢乐和感动吧。

痞子蔡姓什么?

  痞子蔡是网名,是水利工程师蔡智恒创作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书中的主人公的名字,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称呼蔡智恒先生为“痞子蔡”。去参加签名售书的时候,不止有一个人提醒蔡先生“待会儿,签名,你就签‘痞子蔡’,免得人家给你弄糊涂了。”和蔼的蔡先生不住点头,神色间还是有写迷惑不解--为什么只能用我的网名,不能用我的本名呢?到了星光会馆参加活动,主持人一上来就问蔡智恒“我究竟称你‘蔡先生’好呢?还是称你‘痞先生’好呢?”这下把痞子蔡给彻底弄糊涂了。

“痞子蔡”来报到

  痞子蔡是个很有时间观念的人,他通常都会提前来到签名售书的现场,等待工作人员引领他进入状况。10月15日下午一点多,痞子蔡一行赶到“上海书城”。签名售书定于一点半在三楼举行,时间还早,大家就在附近随便走走,看看各类书籍。就听见广播里在一遍又一遍地播出一条“消息”:今天下午一点半,《第一次亲密接触》的作者、台湾著名网络写手蔡智恒先生将在上海书城举行签名售书……广播一遍一遍地播着,我问痞子蔡:听到别人这样播自己的名字,有没有一点点奇怪?他有些腼腆的回答:会啊。说着,问一旁的陪同人员,“叫我,是不是要去了?”

数量有限,签完为止

  痞子蔡一行从10月8日开始他们的大陆行,北上北京,南到上海,途径成都、南京、常州、苏州。展转数个城市,痞子蔡到底在内地留下多少墨宝呢?据与痞子蔡随行的台湾《民生报》记者王兰芬的不完全统计:经过八天的努力奋斗,经过六个城市的砥砺磨练,痞子蔡至今已签下了五千多个名字啦。这个数字,相当于内地一些作家出版书籍的首印数字,由此可见,痞子蔡的受欢迎程度了。不过,用宁财神的话来说,这回就当是痞子蔡生猛地操练了一把书法,技艺当然大有长进啦,可惜的是,练来练去就是那三个字:“痞子蔡。”

忘了我是谁。

  10月15日夜晚,痞子蔡畅游浦江两岸,榕树下的网络作家安妮宝贝尽地主之宜,临时当了回导游。正当痞子蔡陶醉于外滩绚丽多姿的美丽风情中时,他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对大学生情侣,望着他痴痴的甜甜的笑。痞子蔡心里迷糊起来,不敢怠慢地问:“请问,你们是……”“痞子蔡。”这对年轻的情侣一点也不含糊地说。“哦。”痞子蔡看着他们,不知该说什么为好。他们迅速从背包里掏出本子来让痞子蔡签名留念。痞子蔡积极地给予回应,麻利地在他们的本子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年轻的情侣心满意足地与他道别,留下痞子蔡停在原地,百思不得其解:“咦?他们是怎么认出我的呢?我要明天才会上电视啊?”一旁的安妮宝贝赶忙庆幸刚才遇到的是网友,而不是所谓的“拍拍垃圾”(狗仔队),不然……(戴妍)




 相关链接
痞子蔡:过分追捧非好事(2000/10/16/ 09:56)
痞子蔡:现在谈网络文学为时过早(2000/10/16/ 08:55)
“网络作家和美女作家的亲密接触”聊天实录(三)(2000/10/15/ 16:51)
“网络作家和美女作家的亲密接触”聊天实录(二)(2000/10/15/ 16:48)
痞子蔡和他的洪水猛兽 汉语网络文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