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水光山色 澳洲一绝--澳大利亚风景摄影展举行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1 16:38   新浪文教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游览澳洲的兴趣日益浓厚,随之而来的便是铺天盖地的关于赴澳旅游的各种广告。澳大利亚国内出版的澳洲风光介绍也因此随处可见。这些图片通常所表现的都是一些诸如悉尼歌剧院之类的著名旅游景点。它们无疑可以向世人展示澳洲今天的风貌。然而,却无法将澳大利亚优美,多样的自然风光展现得淋漓尽致。

  澳大利亚幅员辽阔,约占中国国土面积的五分之四。其地貌复杂多样。北部是热带雨林,西北是荒芜人烟的沙漠,东南部是牧场和农田,而西部则是遍地开满鲜花的原野。

  赛格福瑞德-曼尼埃塔是澳洲昆士兰州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美术学院的讲师。已从事了多年的风光摄影。他以艺术家的敏感表现了澳洲美丽风光的细微之处。曼尼埃塔说他的作品展示了他个人每新到一处首次见到某些风光的特殊感受。

  从本月十一日起,从曼尼埃塔作品中精选出的一百多幅代表作将在中央美院美术馆(王府景帅府园2号)进行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到十二月二十日。

  艺术评论家波尔-周利将这一“特殊感受”进一步作了以下解释:“场面宏伟或风景独特实际上都不是曼尼埃塔的特色。他的作品拍摄的对象大到一望无边,小到可以把玩于掌心,比如一片叶子,或一个贝壳。但无论大小,作品给人的感受都是艺术家与景物间持久,用心,耐人寻味的交流。它们给人一种神秘,超俗的感觉。这不仅仅是因为景物别致,如出仙境,更因为景物上清清楚楚地打上了艺术家情感的烙印。”

  曼尼埃塔选择中央美院美术馆展览自己的作品,不仅是因为他本人在该院有自己的工作室,更重要的是因为中央美院在1998-1999年成立摄影学院时将其聘为客座教授。

  曼尼埃塔在美院的学生们无疑会对老师的作品最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媒体咨询请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联系。电话:65322331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学生签证条例最新变化 (2000/12/06 11:46)
澳大利亚大学的排名 (2000/12/06 11:45)
澳大利亚呼吁新西兰修改移民法 (2000/12/04 09:52)
澳大利亚大学有哪些课程较为普遍(2000/12/12/ 12:15)
澳大利亚移民部新举措 海外留学生可直接申请(2000/12/12/ 09:40)
澳大利亚联邦庆百年 中澳交流贺世纪(2000/12/11/ 16:55)
移民留学澳大利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