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北京青年重视家庭 89.1%赞成结婚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3 09:4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邓兴军 张卫)结婚仍然是现代青年情感的最好归宿,隐私仍然最被现代青年看重。北京青年发展状况调查显示,89.1%赞成结婚,81.6%看重隐私,多数青年青睐一对夫妻加一个孩子的核心家庭模式。

  调查显示,多数青年(60.7%)对“与单身、独身相比,还是结婚的好这一观点持非常赞成和比较赞成的态度,对“与单身相比还是结婚好”明显反对和有点反对的人比例之和才占到10.9%,绝大多数青年仍对婚姻持接纳态度。对于夫妻之间因感情破裂而离婚这一现象,大多数青年(75.8%)认为无可指责。随着孩子抚养成本的上升,青年自我意识的强化,夫妻不要孩子的所谓“丁克家庭”正在增多。但在本次调查中显示,多数青年(56.5%)对“有孩子的家庭比没有孩子的家庭更幸福”这一观点持赞成态度,比持明确反对态度的14.6%要高出41.9个百分点。这表明,大多数北京青年目前更青睐一对夫妇加一个孩子这样的“核心家庭模式。

  在此次调查中,尽管青年人的婚恋观较以前有所开放,但62.2%的青年反对双方相爱后不结婚也可发生性行为。在对“性”宽容的同时,青年在夫妻间保留“隐私”的意识却日渐浓重。

  调查显示,北京青年赞成夫妻之间应保留隐私的比例高达81.6%,比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1998年在全国城市青年状况调查中的这一结果(62.9%)要高出18.7个百分点。而对于婚前财产公证,大多数北京青年也持接纳的态度。74.0%的青年赞成“婚前财产公证对夫妻双方都有好处”这一观点,明显表示反对的比例仅占7.8%。




 相关链接
七成不愿跳槽半数不怕失业 北京青年趋于稳定 (2001/01/02 09:05)
调查显示北京青年趋于务实 (2000/12/29 09:26)
外语流利中文笨拙 北京青年难进外企 (2000/12/27 09:1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