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历史回顾:中国百姓百年娱乐方式(组图1)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9 10:41   北京青年报

  不妨试想一下,要是现在一下子没了电视这东西会出现什么情况,天下倒不至于大乱,但肯定得有将近一半人吃完晚饭后不知道怎么打发那剩余的时间。

  其实,也就在20几年前,我们大多数人家那时还不趁电视,业余时间虽显单调,但也还不是无事可做。至少“话闸子”也就是收音机这玩艺儿可以给大家解点闷儿,另外,爱听戏的,爱下棋的,爱侃大山的,也各有去处。人类有电视和电影这两样东西不过是100年内的事,原来没有它俩,日子打发得也井井有条。

  的确,现在我们的娱乐方式在很大程度上与过去不同了。这可以说是一种进步,也可以说是一种无奈。真的,很多东西当你失去它的时候才更显珍贵,过去的亲情理道儿和不慌不忙被现在的功利主义和着急上火所取代。那种慢悠悠的娱乐节奏如果今天不下大力气保护没准儿明天就找不着了。撰稿并供图章开元


1930年,杜月笙发的戏帖。有钱人家在家里听“堂会”蔚为时尚,是娱乐也是摆谱儿。


1940年前后,北京的艺人在西式茶楼里演奏。食客边吃饭边听小曲,仿佛现在的歌舞伴宴或卡拉OK。


20世纪50年代,半个村的人围着一台收音机听广播可并不是什么稀罕事,收音机算一件大“家当”呢。


1975年,上海。下棋,是生命力最顽强的娱乐形式,无论哪个年代总有或多或少的人痴迷此道。




 相关链接
深情回忆:庐山上,我给周总理做饭(2001/01/08/ 19:31)
走进“周恩来世界”--一个普通人的纪念(2001/01/08/ 18:59)
历史人物:毛泽东在延安的读书生活(2001/01/08/ 09:27)
长篇:周恩来卫士深情回忆揭开历史真相(2001/01/04/ 08:41)
历史事件 历史人物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