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猜题倒扣分:中国学生体验美国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27   钱江晚报

  编者:中国初中生想去美国高中读书,可以考一个“SSAT”,简称“小SAT”,它是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私立中学的入学考试。美国的“中考”到底考什么?让我们来看以下这位中国考生的体验。

  SSAT测验虽然考之前已经准备了两个月,但我还是觉得很难。

  第一门考数学,题目看看很吓人,其实并不难。美国的数学很容易,无非是题目都用英文表述。我虽然经过训练,题目都能看懂,但是速度不够快,所以还落下三四题没做。

  接下来是阅读和词汇。我感觉基本不懂,很多单词都不认识。国内的题目大多考细节,即使全文不懂,但找找段落的开头、结尾,有时也能做出来。可美国的阅读理解却要求你取个标题、讲讲文章的中心意思等等,根本没法猜。

  更糟糕的是我不能撞运气、乱填答案。因为SSAT规定,答错题目要倒扣分!如,SSAT满分2400,即使你一题不做也有1500分,这些基础分就是留着给你倒扣分的。所以我就不敢猜答案,基本上有三分之二的题目都只能空着。

  最后是作文题。这部分不计入总分,但却是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每个人的作文题目都不一样,我拿到的题目是“你认为你知道的东西比较重要,还是你不知道的东西比较重要?”走出考场后,我和别的考生交流了一下,发现大部分人的题目都是这样思辨性的,没有标准答案,只要你能自圆其说。

  还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写作文只有半张A4纸的位置,不给加纸,而且考前老师就说明:多写无益,超过答题纸无效,这意味着每句话都要写到点子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