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就读经济类院校硕士雅思成绩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15   京华时报

  读者高同学问: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想大学毕业后考雅思出国读经济类专业的研究生,哪个国家的比较好一点?对雅思的成绩要求是什么样的?有没有网址有大多数学校的相关介绍?一般从参加考试到出国有多长时间,我需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另外,除了考雅思外,我还需要考GRE或GMAT吗?

  北京新东方学校雅思项目主任助理孙涛答:出国就读经济类或商科专业当然首选英、美等经济发达国家。学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各不相同,但基本上总分6.5分是底线,名校要求自然要高些,比如英国的LSE(伦敦经济学院)要求总分不低于7分,而牛津则要求总分7.5分,且听说读写四个单项均不低于7分。对于国外院校的介绍,最好的办法还是根据大学的排名选定十所左右的院校,直接去学校网站上看看,尤其是关注课程设置和入学要求。从参加考试到飞赴国外入学之间的间隔短则数月,长则两年。一般说来,大三时准备,大四开学前把成绩拿下,然后大四一开学就开始申请,拿到入学通知书后便可以准备护照和签证了。如果去美国读书,除了雅思或托福成绩外,还要考GRE,如果读MBA则需要考GMAT。如果去英国或澳洲读书,绝大部分院校只要求提供雅思成绩。(本报记者:任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