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的多了:福建省高中生热衷雅思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59   海峡都市报

  记者日前从福州部分外语培训机构获悉,今年我国的雅思考试日将从去年的33个增加到46个,而考点由以前的27个增至30个,共增加考试75场,并且,除了周末,部分考点在周四和周五也安排考试。在我省,福州今年将开设考试场数22场,比去年增3场;厦门将开设考试场数21场,比去年增3场。据了解,今年我省的雅思培训市场中,学生特别是高中生的比例激增,目前学生约占到培训人数的八成左右。

  移民的少了 留学的多了

  据雅思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福州的雅思培训市场很火,与去年的月平均报名人数相比,目前的月平均报名人数增加了20%到30%左右。参加培训的以学生居多,约占总人数八成,特别是高中生所占比例不断加大,来自福州八县的高中学生比较多。

  早几年,福州来参加雅思培训的学员,大多数是准备技术移民英联邦国家的工薪族,考的都是G类(培训类),现在则是为留学而考A类(学术类)的学生占了大多数,特别是高中生的比例逐年上升,学员年龄越来越小。

  而据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透露,去年全年我国约有21万名考生参加雅思考试,比前年增加近60%,创下历史新高。而预计今年中国雅思考生数将是全球第一。

  众多名校认可雅思成绩

  高中生考雅思为什么这么火爆?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与我省今年的高考形势有关。据了解,今年是我省高考沿用旧的教材体系的最后一年,明年高考考的就是新教材了,这对于今年的高考考生而言,如果考不上,复读一年明年再考上的可能性很小。而今年高招扩招的幅度小了,考生人数却更多了,据悉,去年我省的高考录取率在60%左右,业内预计今年的录取率将更低。这样,不少考生及家长除了高考之路外,把目光也转到了出国留学等方向上。

  而雅思考试近些年来得到越来越多国外名校的认可,是雅思受青睐的最主要原因。除英联邦国家大学外,现在美国约1300所院校和机构除了托福考试,也认可雅思考试成绩,这使得雅思考试者的留学国家的选择面大了很多。

  提醒:名额有限及早报名

  有关人士预计,尽管今年雅思考试场次等增加了,但面对急剧增加的报考人数,今年仍将出现雅思考试"爆棚"现象。因此建议广大考生早作计划,尽快确定考试日期,及早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