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点拨:雅思写作各类题型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06   新浪教育

  饼图:(I4-54b)英国家庭各种耗电量比例。

名师点拨:雅思写作各类题型汇总
英国家庭各种耗电量比例

  1) 趋势:没有。

  2) 极值:Heating最大,然后依次变小。(图表信息很少,所有百分比都应涵盖。)

  3) 升降速度:没有。

  4) 比较:Lighting和Vacuum cleaner耗电百分比相等,但这纯属偶然,是次要特征。

  图间比较,和I4-54a比较,冬天耗电比夏天高,Heating耗电量大很可能是主要原因。(注意这是数据支持,不是主管判断。)

  表格:(I4-31)澳大利亚1999年贫穷人口比例。

名师点拨:雅思写作各类题型汇总
澳大利亚1999年贫穷人口比例

  1) 趋势:没有。

  2) 极值:老年人不容易穷,有孩子的容易穷。

  3) 比较:单身的容易穷。(数据上,所有百分比都应涉及,而且平均值作为标准应该首先提及。)

  4) 报告:不能说国外福利好,而且国外的父母不管子女,所以老人不容易穷;不能说孩子是pos机,只能刷卡,所以有孩子的容易穷;也不能说单身经济是最浪费的经济,所以聪明人早都结婚了。

  非数据图从内容角度上讲,就是能够理解图表就可以了。

  流程图:(2006年1月14日),回收玻璃。

名师点拨:雅思写作各类题型汇总
回收玻璃

  Stage 1: 玻璃瓶子罐子被送到回收点,collection points,然后运输到玻璃回收厂。

  Stage 2: 玻璃们先被送到冲洗厂,cleaning plant,用高压水淋洗,然后被按颜色分类,送进回收厂,放入熔炉,furnace,融化成回收的液体玻璃,recycled liquid glass,和新液体玻璃,new liquid glass汇合,流入模具mold,制成新玻璃制品。

  Stage 3: 进入消费者市场,customer supermarket。

  装置图:(B-100),如何在野外取水。

名师点拨:雅思写作各类题型汇总
如何在野外取水

  装置准备:找个能晒到阳光的坑,里面有绿色植物green plants,把坑中间的一部分植物挖掉,放入一个容器container,坑口覆盖一块塑料布sheet of plastic,周围用石头固定好,塑料布中间放一块石头,保证塑料布中部最低。

  装置作用:太阳照在绿色植物上,绿色植物产生水蒸气,在塑料布上冷凝成水滴,受重力作用集结在塑料布中央石头下方,水滴越聚越多,滴入容器,完成野外取水。

  地图:(I5-75)

  地图分两种,一种是选址,比如说为小镇选个超市位置。

名师点拨:雅思写作各类题型汇总
为小镇选个超市位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