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思7分考生心经分享:了解托业与雅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0:46   沪江英语

  二. 了解与迂回

  (一)托业

  先在沪江上仔细看了托业和雅思分论坛。了解到托业是新托业,需要购买人大出版社出版的新托业书(就是大家经常说的韩国人写的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我只针对题型变化大的部分买,如reading第二部分练习听力40套模拟( 实际结果及其它网友反馈这些新托业书也就听力模拟那本是最好最有效的)。经过仔细分析,感觉老托业的参考书由于比较官方,是打好基础的关键。我就决定先做老托业书(外研社出的,我在外研社网店买的),再在考前熟悉新托业以便做好考前状态。刚做老托业书时,我只是做然后再回头复习,这样做了一本感觉并不扎实。于是开始每做一套题就做上笔记。我买了A4纸,一本本的做好然后订起来。实际证明这样的笔记效率非常高。我要说明的是做笔记的时候要做全面,要细心。比如老托业模拟题阅读中有一个生词是”platform”,要细细体会并使用字典才会拓展出很多有用的细节,即这个词在此处意为:“政党竞选的纲领”。虽然说词汇积累在平常,但是每一套考试确实是有自己的词汇体系。比如托业完形填空中经常出现的“curfew-宵禁”,我想应该鲜明地属于托业词汇。

  做模拟题的时候我也是限时的,尤其是听力部分。因为我的阅读速度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另外,我看有一点,也是很多网友都强调的在托业考试这样的题目密度大但是相对容易的考试中非常关键的因素,那就是“机器人做题法”。千万不能因为这道没听懂就寻思,结果是连续的后几道你都不会做对。正确的做法和心态是:先审题,熟悉题干和选项的词汇,并用这样的“熟悉”培养自己的即时语感。因为题干和选项中必定有材料中的词汇,你所做的就是连贯听下去,然后快速判断。之后就马上转入下一道题。就当自己是机器人,只知道继续做题,不去做回想。就此做题法我自己做过实验,如果在一道题上寻思2-3秒钟,后面连续四道极有可能出错。

  大约在托业考试一个月前,我着手熟悉新托业特别是听力部分的新题型。人大出的那本听力40套模拟非常不错。里面有一大段听力材料甚至于5月25日的托业考试中的一道极为相似,所微小不同的是真题中的女主人公换了职业而已。

  自己模拟的时候我最好时考了960分。5月25日考时听力部分有点紧张,感觉错了几道题,阅读部分做的自感很完美,20分钟提前做完。但竟然听力满分,阅读反而不是。可见评分系统与我们想象的并不相同。

  (二)雅思

  在5月25日考托业之前,时间安排上我是有侧重的。毕竟托业先考,并且托业题量挺大,虽然难度不大,但是如果在备考时疏于练习,不趁热打铁,考试状态就不好,自然成绩就不会理想。虽然有可能你的实际英语水平应该不错。但是考试毕竟是考试,我始终觉得趁热打铁是考试最为关键的谋略。在3月2号之后一个月雅思部分我从Insight into IELTS那两本雅思官方报考网站推荐的书。这两本书对于像我这样之前连雅思是什么都不懂,并且没有报辅导班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启蒙书”。通过此书的分项练习和见识题型变化,会对雅思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脉络。当然如果你要上辅导班的话就不需要学这本书。另外在最初的一个月内,我一直在沪江上做慢速和标准VOA听写。实践证明,这样的听写对于时间有限的考试来说作用甚微。如果你要在一两个月内考试,尽量直奔主题,把这样的听写时间让给雅思真题听力反复听写效果会好得多。要实际,要直奔主题,这算是考试的另外一个战略吧。所以其实刚开始的一个月我漫无目的的做VOA听写和看其他英语材料是走了弯路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