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门槛提高:英联邦名校雅思考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6:49   新浪教育

  人文社科专业成涨分“主力”,雅思考试可能对口语评分标准进行调整

  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的部分名校对人文、社科以及商科专业提高了雅思考分的门槛。

  赴英留学门槛变高。今年,英国部分高校对雅思的要求逐渐拔高,其中一些商学院除要求提供雅思成绩外,还需考生参加GMAT考试。英国多数高校的硕士入学要求为至少雅思6.5 分;个别排名靠前的高校,要求考生的雅思在7.0分以上。

  另外,澳大利亚排名较为靠前的高校,雅思考分都已上涨了0.5分。

  上涨明显的主要是人文社科类专业,比如新闻学、大众传媒、教育学以及法律等专业,这些专业对于雅思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调整。

  高分考生仍有口语“硬伤”

  咨询会上,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的招生负责人透露,中国留学生的雅思成绩一向很高,其中不乏6.5分以上的考生,而这些学生到英语国家学习时,有不少人很难适应国外的教学方式。雅思高分考生缺乏英语语感,有的学生甚至连听课、完成作业都有问题。

  加拿大多伦多英比利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了同样的忧虑,他说,由于很多中国学生在国内进行了短期的强化培训后,就进入国外大学。一时很难适应那里的语言氛围,与其他国家的同学交流也很成问题。

  中国学生的雅思成绩“虚高”,很可能就是这次院校提高门槛的主要原因。

  雅思考试拟对口语评分标准调整据悉,雅思考试官方网站近日公布的2007年各国考生的分数统计显示,中国考生以平均5.45 分位列全球倒数第三,而口语从2006 年的5.39 分降至2007 年的5.26 分,再次位列倒数第一。

  考试组织方英国文化协会近日表示,可能会对口语评分标准中的“发音”进行调整。有专家认为,在新的评分标准下,中国考生的口语平均分很可能会持续下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