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门槛提高:赴英留学签证成功率下降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6:49   新浪教育

  ◇相关新闻

  赴英留学签证成功率下降7%

  英使馆签证官表示:做假学生10年内不得获签“今年上半年,我国学生赴英留学签证成功率略有下降。”21 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特邀英国签证官Andrew Davies 来汉,与有意赴英留学的考生与家长面对面答疑。他透露,提供虚假信息成为不少人被拒签的主因。

  做假学生10年内不得获签据介绍,去年,中国共有171408人申请英国签证,获签率达89%;其中留学签证有29202人,留学签证通过率达83%。今年截止5月底,共25846人申请,90%获签,其中出国留学生3302 人,获签率为76%。成功获签率下降了7个百分点。

  据透露,中国留学生被拒签原因较多,比如留学生提供材料不全,表格填写不正确。最致命的在于部分留学生提供的材料和信息中有明显虚假成分,这也是大多数人被拒签的原因。针对材料,英国签证官会一一进行调查核实,一经发现虚假材料,做假学生10 年内不得获签。

  准备赴英留学的湖北学生,一定要注意留学信息与材料的真实性,一旦被查出弄虚作假,将无法再获得赴英留学签证机会。

  态度“随便”会被拒签签证官Andrew Davies 透露,除了材料作假容易被拒签外,还有很多原因也成为理由,而那些对留学态度随便的学生容易被拒签。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对学校的录取标准与自己的能力把握不准确,导致所申请的课程不合理的。比如,明明需读预科,而学校通知书上却没有预科。专科毕业的学生不能直接读研究生,却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语言学校的学习时间远不够弥补实际水平差距的。在签证面试中,通过交谈,签证官认为你需要至少学习6 个月的语言才行,可你的语言录取通知书上却只有3个月的课程。部分人所持的录取通知书上没有注明具体的课程,或者没有详细说明学位课程需要读到什么阶段等。

  有很多人并没有认真的准备面试,对于签证官的问题回答得较随便。

  如果被拒签怎么办?

  英国签证官Andrew Davies表示,如果你觉得被拒得很冤枉,可以尝试通过向使馆申诉的办法来挽救自己。

  申诉就是让使馆觉得你值得再面试一次。申诉材料内容包括:

  1.为什么拒签是错误的?

  2.陈述你的理由,必须是那些能够证明当初拒签是错误的理由,只有这样才可以说服对方。

本文选自《梦想就在山的那一边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