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思高分考生经验谈:听力与阅读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4:51   新东方

  然后去找第二部分题,按要求准备。如果实在觉得多,就把两个部分取交集吧。这很重要,不能天马行空的说,因为这样会导致考场上的紧张情绪。我第一次就是只看了PART2的题目,然后按自己的理解准备了一下,结果看到题目下面的大纲后就开始紧张了。虽然考官不一定完全按照大纲打分,(我觉得),但是习惯了按考试要求答题的我们还是会因为担心跑题而造成更多的心理负担。与其如此,还不如事先就按要求准备。

  准备第二部分的大忌是,千万千万不要把整篇文章写下来背。我就是这样废掉第一次的。这样不仅会造成紧张(因为你会不停的回忆自己背的东西)而且会显得极其不自然。因为我们会越背越快的!不过对于我们这些英语的外行来说只写提纲有点太困难了,所以可以把重要的关联词,词组(包括自己说的时候总是念错的词,说错的句子)和特别精彩的句子写下来,也不能太多,能把文章穿起来就行。重要的是在脑子里对每个题目有个自己的提纲。通常开始的简单问题像什么Who,When,what之类的根本不需要写在纸上,我们需要真正回答的应该是Why,How之类的第四个问题。所以在反复练习之后(至少3遍,不可以偷懒),完全可以用几个论点或例子穿起这个文章,这样的话,在考场上做笔记就会很快,而且会造成很自然的假像。因为你可能真的需要看一下提纲才能想起要说什么,毕竟准备的时候就是这么弄的。

  尽量每天给自己时间练习,不能偷懒。另外,我觉得找一个英语系的同学纠音很重要,既练胆又有人给语法把关。如果真的找人帮忙,自己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因为会有两个人的时间,所以要自己事前作更多的工作,才对得起另一个人的付出。总之这是个可以相对快提高的途径,但也很累,因为会有压力和紧迫感。对于懒人们尤其好用。

  不要过分相信传言,有时候有些事知道了就忘不了了,不要徒劳为自己增加心理负担。雅思评分标准很公平,所有地方都差不多。我的同学已经换了三个考场了,结果证明徒劳无益。这就是事实。真的脚踏实地比什么都重要,这不是我们大学的期末考试,你永远不可能跟你的考官套磁。

  雅思考试听力部分和阅读部分

  我觉得这两部分最最看中真题。不管仿真有多真,它都是仿真,不管真题有多烂,它都是真题。没什么好说的,照着6遍做吧。做完X遍真题后再到考场上看到题目就会怎么看怎么脸熟,至少减轻了紧张感。雅思再怎么着也是考试,考试就一定有模型,见多就不怪了。我觉得要珍惜真题,毕竟是用那么多银子买的。所以,第一遍我们就要拿它当考题做!要计时,要让肾上腺激素充分分泌,要让自己一听到Turn to Section 1, 一看到Passage 1 就自然兴奋。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