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预测试题(四)(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1:48   文都教育

  Section B

  Passage One

  【全文翻译】

  欧洲南部的妇女在10和11世纪时享有较高的社会地位,这并未获得广泛认识。作为一个妻子,女性的地位受到其嫁妆的保护。诚然,嫁妆最初的目的是防止女性被抛弃;但是,它在当时家庭和社会现实生活中起着更重要的作用。妻子的嫁妆使她有权获得其丈夫十分之一的财物。妻子有权利拒绝丈夫所做的任何交易,但这不仅仅只是一项权利而已;文件表明她与丈夫一样平等地享有真正的决定权。文件没有表明丈夫和妻子在法律地位上有任何差别。

  妻子享有管理丈夫私人财产的权利,但是反之则不然。如果丈夫要越权侵犯她们的利益,女性们会时刻准备着捍卫自己的利益,有时她们还会表现出一种坚强的斗争精神。Maria Vivas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为了家庭的需要,她同意其丈夫Miro出售一块属于她的土地,但是她坚持要求获得补偿。但是丈夫没有给她提供补偿,于是她把丈夫拖到一个文书处,起草了一份合同,成功地把他丈夫的一块私人土地划归自己。正如合同所写的,“为了和平”,这个不幸的丈夫不得不同意。要么借助嫁妆,要么通过发脾气,妻子知道如何在家庭中为自己赢得强大的经济地位。

  57. 【解析】[C]推断题。本文介绍了欧洲南部10和11世纪嫁妆对女性在婚姻中地位的重要性。虽然嫁妆最初的目的是防止女性被抛弃,但实际上它的作用远远不止于此。它使妻子在婚姻中的地位与丈夫平等,并保障了妻子的经济利益。女性在维护自己的利益上,是很坚定果敢的,Maria Vivas就是一个例子。见第一段第三句,“Admittedly, the purpose of this was to protect her against the risk of desertion.。.”,虽然在实际生活中嫁妆有更重要的作用,但最初它的作用只是为了防范女性被丈夫抛弃,所以C为正确答案。

  58.【解析】[D]细节题。根据本文,妻子在婚姻中的法律地位和丈夫是平等的。见第一段最后一句,“In no case do the documents indicate any degree of difference in the legal status of husband and wife”文件中并没有表明丈夫和妻子在法律地位上有任何的差别,也就是说他们的地位是平等的,所以D为正确答案。

  59.【解析】[B]推断题。作者举Maria Vivas的事例,是为了说明妻子是能够捍卫自己的利益的。见第二段第二句,“Women seemed perfectly prepared to defend their own inheritance...they showed a fine fighting spirit。”如果丈夫要侵占自己的利益,女性们就时刻准备着捍卫自己的利益,有时她们还表现出很强的斗争精神。接下来作者就举了Maria Vivas的例子,说明女性是有能力捍卫自己的利益的。所以B为正确答案。

  60.【解析】[A]细节题。Maria Vivas得到的一份作为补偿的土地,本来是属于Miro的个人财产。见第二段第五句,“None being offered, she succeeded in... assigning her a piece of land from Miros personal inheritance”由此知A为正确答案。

  61.【解析】[D]推断题。作者对Maria Vivas所持的态度是客观的。作者客观地介绍了Maria Vivas的事例,并没有表示出同情、不满或者是漠不关心,所以A、B、C都是错误答案。

  Passage Two

  【全文翻译】

  社会学家认为,有几种不同的方法可以使人成为某个社会群体公认的领导者。在家庭生活中,传统的文化模式赋予父母一方或者双方领导的地位。在其他情况下,比如友谊团体,尽管没有正式的选举程序,一个或更多的人会逐渐地成为领导。在比较大的群体中,领导者通常是通过正式的选举或招募的形式产生的。

  虽然通常认为领导具有人不同寻常的个人能力,数十年的研究未能找出可靠的证据来证明那些人是“天生的领导者”。看起来似乎没有所有的领导都具有的固定的个人品格;相反,只要具有适合某个特别群体所需要的品质,几乎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其领导。

  研究表明,通常不同的人会充当两种不同的领导角色。指导型领导注重社会群体目标的实现。群体成员期望指导型领导人“把事情搞定”。 另一方面,表现型领导则强调社会群体成员的集体幸福。表现型领导并不侧重于群体目标的实现,而是注重为群体成员提供情感支持,并尽力减少内部的紧张和纷争。

  指导型领导与其他的群体成员之间的关系可能是相当次要的。他们可能会约束阻止实现群体目标的成员的行为。表现型领导则与群体其他成员之间建立了一种更私人的或者相当重要的关系。当有人经历过困难时,他们表示同情,并设法解决危及群体分裂的问题。正如这两种不同角色所表明的那样:表现型领导一般会从群体成员那里获得更多的个人感情;而指导型领导,如果他们能成功地实现群体的目标,可能会获得更广泛的尊重。

  【答案解析】

  62.【解析】[D]主旨题。本篇主要讨论不同的领导者(如instrumental leaders以及expressive leaders)在不同的社会群体中所充当的角色和发挥的功能。所以D为正确答案。A、B、C选项都不能正确概括本文主旨。

  63.【解析】[C]细节题。A选项的招募(recruitment)和B选项选举程序(election process)都在第一段中作为大群体的领导者产生的方式被明确提到。D选项也在第一段中作为家庭领导者的产生的方式被明确提到。只有C选项没有作为产生领导者的一种方式在本文中被提及。

  64.【解析】[A]推断题。A选项意思是:某一特定群体的有效领导者,不一定就可以成为另一群体的有效领导者。这正好与第二段的意思相吻合,即领导者没有一个固定的特点,只是符合了一个特定群体需要的人就有可能成为该群体的领导者(It seems...virtually any person may be recognized as a leader if the person has qualities that meet the needs of that particular group)。B选项和C选项的意思与本文无关。D选项意为:许多人想成为领导者,但却很少能拿出证据来证明他们具有这样的资格。显然是对文章意思的曲解。

  65.【解析】[B]细节题。第二段中“...decades of research have failed to produce consistent evidence that there is any category of ‘natural leaders’”意思是说数十年来的研究并不能找出可靠证据来证明哪些人可以成为“天生领导者”,与B项意思一致。

  66.【解析】[D]细节题。第三、四段主要讲了两种类型的领导者的区别。其中instrumental leader侧重于群体目标的实现,而expressive leader相对于前者并不侧重于群体目标的实现,而是注重为群体成员提供情感支持,并尽力减少内部纷争。(Expressive leaders are less concerned with the overall goals of the group than with providing emotional support to group members and attempting to minimize tension and conflict among them。)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六级 调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