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中国考生期待雅思得7分 平均分仅5-6

2013年01月16日16:13  新东方 微博   
中国学生期待的雅思分数中国学生期待的雅思[微博]分数

  据近日发布的《2012新东方雅思白皮书》数据显示,2012年有62.7%的中国考[微博]生对雅思分数的期望在7分以上,而这个比例在2011年为45.8%。值得注意的是,在学生对雅思考分的预期逐年升高的同时,他们的备考时间却无明显增长,这说明考生普遍对雅思考试的难度预计不足。在每年的雅思考试中,中国学生的平均成绩仅处在5—6分这个区间。备考时间过短是他们的预期分数和实际分数相差较大的主要原因。

  通过对本次参与活动的考生进行调查,发现当今雅思考生中普遍存在一些问题及趋势,而这些问题和趋势对于考生们的备考准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例如,雅思考试考查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而许多中国考生对此了解不足,因此有相当部分的人选择用“短期突击”的方式备考雅思,导致了中国考生的预期分数普遍高于实际得分的结果;再有,出国读本科与研究生的学生比例依然最高,留学[微博]低龄化与平民化趋势明显,英美仍是留学首选目的国,选择通过参加雅思考试去美国留学[微博]的学生比例有所增加;此外,调查显示,绝大部分学生计划未来归国就业或创业,国外持续低迷的经济和国内的良好发展势头以及留学生优惠政策是导致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目前,雅思培训机构大量涌现,但质量参差不齐,雅思主流班型由大班逐渐转变为50人以下小班;授课方式以课堂面授为主,在线授课为辅;学生备考和留学的信息来源趋于丰富,网络成为他们获取信息的最主要途径。针对这些问题和趋势,白皮书中给出了许多解决方案和参考建议。

  新东方推出雅思白皮书,旨在为中国的雅思教育行业以及广大考生提供必要的参考与帮助。今后,新东方仍会根据雅思领域的不断变化与更新,研讨出满足中国考生需求的备考方案及留学指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