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动态:雅思官员辟谣西部考口语能拿高分

2013年04月1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4月16日下午,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微博]推广官员同网友们面对面,在微博上回答“烤鸭”们关注的诸多问题。这种耳目一新的交流方式颇受好评,诸多辛辣问题也得到回应。

  北上广口语分数很低?

  “中国雅思考点众多,而且每月都有多场考试。我听说中国西部口语更易得高分,北上广口语分数很低,有没有这种情况?”“我是西安的,有听说到河南、重庆考雅思口语,会简单一点,是这样吗?”诸多网友向雅思官员提出质疑,而这一坊间传言被雅思官员一口否决。“不同考点的题目,难度是一致的,评分标准也是一致的,不存在不同考点难易度不同的情况。”

  高中生和研究生同考一张卷,公平吗?

  “高中生和本科生研究生考一张雅思试卷,公平吗?”一名叫shrshr的同学问道。对此,考官答疑:“换个角度看问题,你只有具备雅思6分或者6.5分的成绩,才具备了相应的语言能力,才能够申请到理想的院校,才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这样还觉得不公平吗?”不过,雅思官员建议:高中生最好提前了解考试的题型设置和评分标准,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此外,多接触英文的素材,如报纸、电影、电视节目等,提升语感和综合英语能力。“相信认真对待,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分数。”他说。

  备考雅思要不要参加培训?

   各种各样的雅思培训班,让“烤鸭”们着实目不暇接。“复习雅思要参加培训班吗?”这个颇具共性的问题得到了考官的耐心回应: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至于是否有必要参加培训班,还要看你自己的英语基础以及学习计划。有很多人自学也能拿到理想的雅思分数。在我看来,关键不在于是否要参加培训班,关键在于自己要认真对待这场考试,提前了解题型和评分标准,好好练习,认真备考。

  时下,考生们认为雅思变难了,7分更难考了。雅思官员却不认同这一说法:“雅思有一个专门的命题团队,分布在世界的各个国家,他们作大量的调研和研发试题工作,来确保题目难度的一致性和公平性。”他建议,提高分数要多练习,多准备,“practice makes perfect”。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