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英语水平考试即日停办 考生可转考剑桥

2013年07月23日10:58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北京小学生追捧的英语考试——“北京英语水平考试(BETS)”今年起停办。昨天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有英语测试需求的考生可参加北京教育考试院组织的剑桥通用五级考试(简称MSE)等类似项目。

  中小学[微博]生为BETS考试大户

  “北京英语水平考试”项目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与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于2006年共同推出,由北京教育考试院承办。对停办原因,北京教育考试院称,根据相关合作协议,“北京英语水平考试(BETS)”项目于今年到期。主办方经研究协商后决定,本项目从即日起终止运行。

  巨人[微博]学校中高级英语部校长杨晓红介绍,当初北京推出该项目的初衷是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营造全民讲英语的氛围。据BETS考试在北京的考点统计,考试的人员主要集中在10岁至30岁。杨晓红表示,该培训机构作为考点校,每年参加考试的中小学人数不少,尤其以小学生为主。

  考生可转考剑桥通用五级考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该考试停办后,有英语测试需求的考生可参加北京教育考试院组织的剑桥通用五级考试(简称MSE)等类似项目。

  杨晓红表示,北京英语水平考试是参照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MSE)推出的,除个别题目比较本土化外,其难易程度、题型等都跟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MSE)一样,“都是从同一题库抽取的试题。”杨晓红表示,由于北京英语水平考试是每年的5月和10月举行,而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MSE)大概错后一个月举行,因此过去很多考生两个考试都参加。

  ■ 追访

  1/3学生都参加该考试

  据东城区某小学英语老师透露,该校五六年级学生中有1/3的学生都参加该考试,她表示,该证书在海淀、西城等某些名校的特长生测试中有一定的分量。据她介绍,目前在小学中比较流行的英语等级考试主要有剑桥1、2、3级,该考试主要是针对小学一二年级等低年级考试;北京英语水平考试主要是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参加;另外还有三一口语考试。三个考试中,由于北京英语水平考试难度最大、最难考,所以证书含金量最高。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