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托福经验分享:我如何拿到109分?

2013年07月30日17:17  新东方在线 微博   

  词汇是很重要的,没有足够的词汇量,阅读看不懂,听力听不懂,考试就悬了。同时,阅读中的词汇题,如果能够做到全部认识,对分数和心态也会很有帮助。词汇书,我背的是《词义类记》,尽管据说比较难,但是我就背了前面的学科词汇和最后的高频400题,感觉其分类清晰,词也不是很偏,尤其是后面的400题真的是很高频。背完这些,在每天滚动的同时,我还把做阅读时自己不认识的、感觉有价值背的词加入到生词本,滚动着背(由于背的学科词多为名词,助于理解文义,而词汇题中的词多为形容词动词,因此现在发现《词义类记》中别的词也都很重要)。尽管如此,到考试前夜,还是对自己的词汇不很放心,还好考到的词都认识。因此建议早做准备,背好单词,到sat的时候照样还会需要这些词。

  题目方面,没有做很多,因为据说出题思路和真题相似度较高的只有TPO。我在上课期间的晚上完成了蓝色delta上的听力,感觉不难,基本全对。后面开始做tpo,才发现自己水平还不够。做到tpo十几的,越来越难。真正考试,还要难一些。两次考试之前,各把TPO1-(17)18阅读听力的完成了一遍,第二次还着重练了一周口语。别的没做什么题,要不就是两三天练一篇作文,感觉自己还行,没有练太多。

  下面分项讲一下。

  阅读:个人的习惯是6分钟通读全文,最好能掌握细节,然后平均1分钟一题,时间正好。不过这样,到了考试其实有点紧。考试的第一个部分就是阅读,心里千万不能紧张,否则即使看得懂也记不到脑子里。我第二次考试就是这样的情况。如果能够完全地掌握文义,那么答题是很快的,估计总共12分钟就能做完一篇。个人不赞成不读文章做题,感觉那样比较悬,说不定会在一些题上浪费很多时间,前后联系的题目就更加不好了。阅读,关键其实还是词汇。其次,大概就是断句吧。

  听力:自己平时电影看得比较多,感觉听力还可以。做笔记,我是坚持几乎什么都记……也要记得有条理一些,别到时自己看不懂。尽管很多时候笔记都用不到,但是一是可以让自己专心,二是现在似乎比较流行问某个例子是干什么的。如果他说了好几种glacier, 而不记下每种的名称的话,那做题就困难了。所以看来名字也要记。听力,词汇还是相当重要。

  口语:感觉一定要练,光写光想没用。练了一个星期,明显感觉语速就快了,时间的把握也比较准。第一题第二题自己感觉是比较难的,后面的只要听懂记全,甚至原句复述都是很不错的。

  写作:综合写作不难,听懂记全,对阅读同义替换,事先背好句式比较丰富的模板就够了。有时间的话,在写完阅读、听力的分论点后,还最好把两者的对比关系进一步阐明,比如是其中的那个要素进行的对比。字数不宜少,感觉要阐释清楚,320字以上。独立写作,模板还是准备着,但是不能生搬硬套,否则可能生硬,或者论点支撑不够的话,让步段模板又背长了,结构、重点就不清晰了。尽可能的话,不要多用模板,而是用些好的句式。句与句要连贯,读着要顺畅,否则读着就有明显的中国风味……独立写作,感觉如果支撑充分、举例完善,大概也要500字左右,因此打字速度也需要一定的练习。当然,平时的练习也能很有效地提高英文打字速度。

  最后,重中之重,要努力,要有信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