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指南:托福口语考前必须知道的十件事

2013年09月10日15:28  新东方 微博   

  1.收集机经很重要,TASK 1, TASK 2多为旧题。

  综合每年托福[微博]口语考试情况来看,一个月的三到四场考试中,口语一二题仅有一场考试会遇到完全的新题,更多的是之前考试中出现过旧题。所以机经很重要,在考试之前建议考生在网上搜集资料,看看半年来口语一二题的机经,不以遇到原题为目的,但是熟悉一二题最新趋势。

  2.答案饱满很重要,45秒,60秒撑满。

  托福口语考试时间有限,考生讲话的时间一共就只有不到六分钟。所以在答题时间内用满全部时间是非常基本的能力,这样才能给评分人留下好印象。千万不要在答题最后留下超过5秒钟的空白时间。

  3.开放式的结尾,得分高。

  很多时候考生在讲最后一个理由和细节时会把握不好时间,或者根本没有在听力文章中听到最后一个细节。综合ETS官方给出的样板评分答案,凡是采用开放式结尾的考生,考官在评分时都会酌情给分并且加上一句: the speaker has the ability to talk about it just running out time. 如此看来,开放式的结尾能够浑水摸鱼,胜过留下一片空白。

  4.有头有尾,有结构。

  托福考试讲究逻辑,所以在答题时考生一定要注意加入表逻辑的关联词,过渡语,比如信号词,for instance, firstly, secondly, to begin with, ect. 在距离录音结束还有几秒中答案又几经说完,记得加上一句that’s about it, 或者,thank you. 牢记有头有尾有结构。

  5.TASK 3,TASK5是关键。

  综合任务的四道题目,最简单的要数第五题,其次为第三题。由于是校园生活场景所以听力文章难度不大,争取在文章中定位出明显的信息点和框架,答题时不要遗漏信息点。3,5题如果能做到GOOD的评分,4,6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6.阅读文章找线索。

  托福口语中第三题和第四题是同时出现阅读文章和听力文章,出题考点最后是落足于听力文章,因此很多考生会忽略阅读文章内容,殊不知,阅读文章会提供宝贵线索。第三题文章找到题目,题目讲明EVENTS, 文章主干会解释出现该EVENTS的两个原因或一个原因一个结果,听力文章围绕这两点展开讨论。第四题的阅读文章找到学术专有名词的解释。

  7.TASK 6拼凑细节,少输当赢。

  口语第六题的听力文章内容普遍偏难,在没有听懂文章框架和结构的时候很多考生选择放弃,第六题里什么都不答。牢记住,由于题目难度偏大,在评分时会有所倾斜,只要能再第六题中讲出与题目相关的细节,做到FAIR并非遥不可及。所以记住,竭尽全力,拼凑细节。

  8.利用题目题干找线索。

  口语第六题没有阅读文章,听力文章较长,考生会觉得听不出来两个关键点和文章结构,此时千万别忽略了题目的题干。通常情况下,第六题题目题干会出现明显的文章框架,即两个关键点。

  9.例子说细节,实验说数据。

  学术场景的第四题和第六题,在教授举例时一定注意。教授若举例为实例,则听细节,在答题时复述。若教授举例为实验,一定注意数据,在答题时复述。

  10.习惯用英语,千万别翻译。

  在日常生活中考[微博]生一定要做到,use English as much as possible. 考试时千万不要在头脑中先过一遍中文再用英语去一字一句的翻译。一旦翻译,中式英语的表达就会出现。平时多说多听原汁原味的英语,习惯用英文思维解题和理解,不要再去翻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