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申请秘籍:一两次拿出的分数名校最喜欢

2013年09月16日11:26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又到十月SAT考季,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新浪教育特邀了时代教育焦点创始人许轶老师做客微访谈,和我们分享考试的备考方案,访谈已经结束,以下为实录:

  红灯柱子: #直击SAT#许老师,SAT是考察学生纯粹的学术能力吗?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SAT考察词汇、阅读、逻辑、语法、写作、数学,是非常综合的能力。很多人说SAT是考察智商的考试,虽然没有那么玄,但是确实很全面考察学生。

  子夜花开了: #直击SAT#怎么理解“SAT阅读理解明确规定,不考察考生任何课外知识与课内知识,只考察学生的推断能力。”土生土长的中国学生能够用我们的中式思维在考试中发挥出色吗?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SAT阅读其实文章并不是那么难,但要求对文章的精深理解要求非常之高。确实不是太考察某些特定的背景知识,但如果阅读涉猎广泛,尤其是文学名著和议论文的双篇对比这样的高难文章,对学生的底蕴考察很多。学会像出题人的角度去思考,这样最有效果。吃透错题。

  水晶翡翠宝玉:向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 提问: #直击SAT#阅读类的sat书参考哪个?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我们可以送给您一本《SAT阅读真经21篇》。它是公认的最接近SAT难度的课外读物,比如狄更斯、梭罗、道格拉斯这些作者的文章都有搜集。从文学作品到议论文都有。

  擦眼镜:  #直击SAT#请问许老师,上高一的学生,什么时候应该开始准备SAT考试呢?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托福[微博]80分以上再开始比较好。单词可以提早准备。学有余力可以找题目做做看看。

  石小贱-always:许老师,您好,我女儿今年上高二,准备明年9,10,月份申请美国本科。从现在开始月SAT,应该有怎样具体的学习规划,咨询了很多培训机构,都不是很满意。希望得到您的点拨。让我们家长[微博]和孩子少走点弯路,孩子现在在上托福培训班。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时间很紧迫,最迟明年1月份也应该进行第一次考试了。根据孩子的词汇量和阅读能力,建议先打基础,边做题边背诵单词和补充阅读文学名著。单词尤其重要,看似简单,真的到最后很多同学还是背诵不扎实很多核心词汇,非常吃亏。此外,打基础时候老师很重要。

  Smiles_Sun : #直击SAT#请问老师,SAT作文怎么能够快速提高,求经验分享。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作文的训练,要严酷无情,踏踏实实地写。去年暑假我带来几个学生,北京四中的王浩宇,实验中学的熊润达还有两个在美国读高中的学生。我每次都让他们记时间写作文,结果经常写不完。我说你们休息一下,他们回拉了,我让他们同样题目再写一次,还写不完。继续练

  Smiles_Sun: #直击SAT#请问老师,SAT作文怎么能够快速提高,求经验分享。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此外,根据你用2个还是3个例子,写到某一行的时候要知道自己这个例子应该要结尾了。最后,一定要争取写个结尾,通常写满1页半甚至更多,才可以打高分。有结尾通常比没有结尾强。实在来不及,就The above examples illustrate that xxxx. 也比没有结尾强。

  molly888 :请问老师,SAT作文怎么能够快速提高,求经验分享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直到他们可以写完。最后他们作文都是10,11,12分。阅读690-740,分别录取了swarthmore, 西北大学[微博]和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魔鬼训练非常重要。我考过7次SAT,经常觉得作文时间太紧张。有个窍门和大家分享,写满第一面的时候,铅笔会钝,字体变大,很不好。

  赵燕茹ruby : #直击SAT#请问许老师从高一开始准备SAT的 话,做一个怎样的学习规划及考试频次规划最好?在人大[微博]附中上学,中等成绩!  Thank you!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高一开始,可以先学习托福。有机会多看看英美文学的课外读物。托福达到80分以上才开始学习SAT,这样最好。因为SAT的阅读和写作比托福的阅读和写作难,会有带动作用。很多学生SAT2150以上的时候,托福不要特意准备也110了。

  karenan: #直击SAT# 请问老师,冲2000最关键的是什么?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数学争取最低750,语法650,阅读600

  自由灵88: #直击SAT#请问徐老师,SAT的词汇怎么准备呢,巴郎3500好难啊?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巴郎3500的词汇其实很偏,而且中文解释很多问题,建议你基础很好了以后再去背诵。比如agnostic这个词汇,巴郎里面说是“无神论”,而SAT里面,《SAT高频词汇完全分类》里面正确解释是“无设备或者观点的依赖性的”。比如,充电器是通用的,device agnostic

  身在红尘看红尘: #直击SAT#请问许老师SAT考多少次效果最好呢?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SAT建议考试不要超过3次,4次有些多了。最理想1-2次达到理想分数。这个是美国招生办喜欢看到的。

  zkyjae: #直击SAT#请问如果现在sat2100,好像很难再提高了,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恭喜你,你的基础很好。2100的水平,平均每个单项都是700,我想说你一定要保证数学满分或者接近满分,语法尽量少错,作文争取保10争11分,最后阅读要争取上700.阅读700填空最多错1-2个,阅读理解只能错3-5个一般。要避免连错。此外,要把不擅长的文章反复推敲

  梓丰盈润: #直击SAT#呜呜~~~~我最高分1900[抓狂]所以很羡慕您呢~~~~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互联网精神:好的东西就是要来分享。我们好几个SAT2250以上的老师,每天上课都满了,很多学生在国外和外地都没有这种资源,怎么办?我们就决定了,把大量题目讲解都免费了,你可以来学习。名师不是吹出来的,是考出来的。名师不如明师。

  Isabella_彤 :考试怎样做题才够时间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时间很关键,作文一定要多练习,考前一周每天一篇记时。此外,做阅读的时候要严格卡时间,提前1-2分钟做完比较好。有些同学提前5分钟做完,就太快了,反而细节读不清楚。考试时候一定会紧张,个别题目吃不准不要纠结,控制好和模考差不多的节奏就可以。

  hostsexlovephone: #直击SAT#  许老师,sat送到学校的成绩单是黑白还是彩色的?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送给考生的一般是彩色的,红色蓝色的都有见过。黑白的也有。送给学校的估计也是差不多。

  水晶翡翠宝玉: #直击SAT#在学习sat过程中,要特别需要学习sat语法吗?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SAT提高分数,短期内最容易提高的是词汇和语法。强烈建议先摘取好摘的果子。语法常考的知识点有限,容易提高。有个窍门,我建议学生把做错的语法题用手机拍摄下来,没事的时候翻看,不用集中地看,这样效果最好。

  zkyjae: #直击SAT#请问老师,考sat,如果不确定,要不要猜答案?有用吗?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很多机构和老师对于倒扣分的理解和讲解是错误的。是可以猜答案的。因为,做对一个题目得一分,ABCDE5个选项随机选对的几率1/5;做错扣1/4分,随机选择做错的几率是4/5.所以 1x1/5+(-1/4)X4/5=0.就是说随机蒙答案,你是不赔不赚的。

  zkyjae: #直击SAT#请问老师,考sat,如果不确定,要不要猜答案?有用吗?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但如果你是2选1,这个时候胜算就大很多了。这种时候就可以猜答案。对于580-620的分数,40分提高影响不大;680-720的40分,提高影响非常非常大,而SAT可以考不只一次,学校通常接受拼分,看最高分,每次都是680,不如又一次720.

  zkyjae: #直击SAT#请问老师,考sat,如果不确定,要不要猜答案?有用吗?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所以如果你是2选1这样的时候,值得勇敢地猜答案。

  zkyjae:向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 提问: #直击SAT#还有就是作文模板有用吗?怎么准备作文?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作文是SAT考试的第一项,非常关键。发挥好坏对整个考试都有重要影响。

  zkyjae : #直击SAT#还有就是作文模板有用吗?怎么准备作文?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继续说作文,我本人参加过7次SAT考试,我在香港看到很多同学最大的错误,就是背诵雷同的作文模板。这样是拿低分最好的捷径。

  zkyjae: #直击SAT#还有就是作文模板有用吗?怎么准备作文?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现在的写作存在很多教学上的问题,最最严重的,就是缺乏真实的12分满分的作文。中国学生的语法和数学远在美国学生之上,但是中国的老师,能有几个写作是满分的呢?

  zkyjae: #直击SAT#还有就是作文模板有用吗?怎么准备作文?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推荐一个美国最畅销的SAT满分作文集锦:《SAT满分作文集萃 秒杀SAT作文攻略》。很多机构现在都用这本书,几十篇满分作文,是提分神器!

  梓丰盈润:#直击SAT#许老师,看过您的视频,太帅了!您是我的偶像!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谢谢!有具体问题可以帮助到你吗?

  允允-夏日:完形填空应该怎样抓住要点去填呢?阅读有什么方法才能拿高分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填空一定要“快,准,狠”。多背诵多练习。阅读提高很简单,看你的实力。阅读学生常见经历过几个阶段,第一阶段,单词量不够,阅读速度不够,文章看不懂;第二阶段,词汇量速度够了,每个词认识,意思抓不准;最后阶段,意思懂了做题不对

  允允-夏日:完形填空应该怎样抓住要点去填呢?阅读有什么方法才能拿高分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所以第一个阶段,建议做题不要着急追求速度,把文章和题目吃透,课外补充一定的SAT难度的文章。第二个阶段,就是要提高速度和量。第三个阶段,重点要吃透做错的题目,反复推敲,找老师答疑,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允允-夏日:完形填空应该怎样抓住要点去填呢?阅读有什么方法才能拿高分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我觉得阅读的难点和托福不同,托福是选正确选项,SAT是选择“最佳”选项。它好比收音机的调频,有的老师调频就准,跟上不好的老师养成不好习惯

  允允-夏日:完形填空应该怎样抓住要点去填呢?阅读有什么方法才能拿高分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SAT是考察美国人的考试,也就是美国高考[微博]。托福是考察外国人的考试,容易很多。SAT既然是美国高考,那么,就考察大量的美国高中的美国文学和美国历史的知识,从黑人文学到独立战争,从狄更斯的《远大前程》到现代科技文,考察广泛。

  允允-夏日:完形填空应该怎样抓住要点去填呢?阅读有什么方法才能拿高分

  许轶老师_时代焦点教育:#直击SAT#阅读高分,一定要大量做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