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校花成跨界女神:保研北大兼职教托福

2013年12月16日18: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华师校花成跨界女神:保研北大兼职教托福华师校花成跨界女神:保研北大兼职教托福[微博]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乐毅 通讯员翁书婧 王子宇

  同时获得北大、人大[微博]等5所着名高校保研资格,兼职武汉摄影协会模特,还曾担任培训机构的托福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教育学专业大四女生陈思,在学弟学妹眼中,早已是“女神”一般的人物。

  陈思有着比同龄人更丰富的人生经历,她的“跨界”成就,或许能给毕业生们带来启示。昨日陈思回汉办理入党转正手续,提及自己“华丽的简历”,她开口却谈起失败经历,“失败带来的财富远比成功的光环更重要。”

  跨界达人

  一面考托福 一面当托福老师

  旁人眼里,陈思的人生太顺风顺水,可她自己却不这么认为。谈起第一次失败经历,她说就是高考[微博]发挥失常。

  也就在那个“失败”的暑假,她完成了人生第一次跨界——到英语培训机构当老师。大二时,她竟然一边备考托福,一边又在托福培训机构当老师。“英语阅读和写作是我的强项,所以我应聘在这家机构教书。”陈思表示,那时她时常前脚还在讲课,后脚又开始听课。

  当然,拥有一张鹅蛋脸和1.68米苗条身材的陈思,没有辜负老天的恩赐。大三起,她成为武汉摄影协会兼职模特,走猫步又成她“跨界”的新角色。“我不喜欢读死书,我想体验更丰富的人生。”陈思说这是她不断跨界的原因。

  求职面霸

  一次失败 告别浮躁的自己

  陈思谈到的第二次失败,是她参加某手表企业面试受挫。这次失败在她众多成功面试的经历里如九牛一毛,却让她刻骨铭心。

  今年5月,她参加一手表企业管理岗位的面试,在艰难熬过前3轮后,面对终级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她栽了跟头。“12名选手都很强,我没掌控住场面,优势没发挥出来。”事后陈思总结说,过于锋芒毕露或固步自封都难成功。“恰到好处地展现才华很重要。”此次失败,让陈思一路顺风累积的浮躁心态归零,变得更冷静。

  其实大三起,她就先后通过了中信银行、奥美公关、奔驰(中国)的实习面试,被同学们尊称为“面霸”。然而在记者面前,陈思却坦言“高中时站起来说话都会脸红。”蜕变要感谢大学辩论队的经历。

  华师学霸

  读书无止境越努力越幸运

  虽然陈思有着丰富的跨界经历,但她骨子里还是想读书深造。目前,她已获得5所大学保研资格,又被大企业相中。就业还是读书?陈思没纠结,毅然选择到北大深造。

  其实大学四年里,不管怎么跨界,陈思始终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同学赵景辉告诉记者,平时课堂上陈思都很认真,但一下课就难见到她了。“她总是见缝插针地做着跨界的活动,辩论、模特、实习,都是在课外进行的。”正因如此,四年来陈思的成绩一直保持着年级前茅。

  学业和求职都获成功,陈思感谢四年的辩手经历。从大一加入校辩论队,她很快就完成了性格的蜕变。“阅读量是内核,口才只是外在形式。我们永远不能停止读书的脚步。”陈思总能在繁忙中抽出时间来读书,两三天就可读完一本。作为辩手,读书时,经济、政治、社会等内容她都有所涉猎。法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的学习,看艺术展、画集、音乐电影的爱好,也无形中拓深了她的知识容量。而这些正为她的学习打好了基础。“越努力,越幸运”,陈思一直坚定地告诉自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