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窥视2013-2014SAT Essay出题方向

2013年12月17日19:30  新通教育    

  作者:Evan Cao 曹聪伶 2013新浪金牌五星名师

  随着越来越多的考生要备考SAT考试,大家也纷纷对SAT Essay的出题方向提出了疑问。每每到考试前夕,不管是考前背了多少素材,把题库过了多少遍的考生总是禁不住问我:“老师,有没有这次SAT考试的Essay预测?”。 我相信很多同学都问了你的老师同样的问题,再之后也上网去查最新的SAT作文的预测,结果却发现非常少的针对SAT的预测,其中能够真正准确的预测到实际考题的就更加少了。为了帮助大家更加针对性得做好考试的准备,我们来一起分析一下2012年全部和2013年部分亚太地区Essay真题,窥视预测接下来的Essay出题方向:

  2012年1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Should we treat people according to what they are capable of achieving instead of what they actually have done?

  (能力与成就)----旧题

  2012年5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Do advertisements contribute to people's unhappiness and dissatisfaction?

  (广告与个人心理影响)----新题

  2012年6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Should people respect and tolerate everyone's opinions, or should people take a stand against opinions they consider to be wrong?

  (如何对待他人观点)----旧题

  2012年10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Do all people need creativity?

  (创新)----旧题

  2012年11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Are people too serious?

  (是否过于严格)----旧题

  2012年12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Is there really much more for people to invent and discover in the world today?

  (创造与发现)----旧题

  从2012年的题目来看,6个考题中5个是旧的话题,1个是新话题。这里分类的所谓旧话题内容比较抽象,写作范围较广泛,可以由考生自由把控在这个概念下面的具体内容;旧话题相对来讲,话题的范围就比较局限和明确,需要读者在给定的话题下面进行拓展,这样考生可选择的素材范围就比较有限。2012年的作文考题基本上是延续一直以来的出题习惯,但是2013年的出题方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着新题的出现频率增加,Essay的考试难度也逐渐增加。我们来看下2013年亚太地区的SAT作文题。

  2013年1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Is it necessary for people to imitate others before they can become original and creative?

  (模仿与创新)----旧题

  Is money the most significant factor in determining a person's quality of life?

  (金钱与生活)----新题

  Is popular culture the strongest influence on a young person's identity?

  (文化与个性)----新题

  Should people change their behavior depending on what situation they are in?

  (行为与环境)----新题

  2013年5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Is preparing for the future more important than enjoying the present?

  (现在与将来)----旧题

  2013年6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Do people need to know the source of any information before they use it?

  (信息来源及使用)----新题

  2013年10月亚太区SAT作文题:

  Does having too much information about public figures distract us from the important issues?

  (名人与公共事件)----新题

  日前,2013年的SAT考试已经进行了4次考试,11月和12月的考试还没有进行。共出现了7道写作考题,其中2题是旧题,5题是新题。很明显,新题的比例大大增加,同时也预示了接下来11月、12月的出新题的可能性会更大。所以大家要在这方面的素材积累做好准备,只是依靠背诵文学作品或者历史事件和人物很难以满足新题的写作要求。一部分2013年6月份考试的同学因素材积累不全面被突如其来的新题难倒,导致发挥不理想。为了方便正在备考SAT的同学,这里和大家分享下新题包括的各个方面:教育、环境、信息、体育、饮食卫生、卫生医疗、伦理道德、城市规划、为人处世的方式、心理、就业、人际关系、个性、交通、权利与义务等各个方面。换言之,SAT的写作是在考察广大考生观察身边事物的能力,体现考生是否具有社会责任心。但是,对于各位考生来讲,进行这方面的素材积累是一个难题。下面Evan给大家提供几个新题的素材资源(主要是关注度较高的),大家平时要多去阅读,开拓自己的视野,把自己的见闻用到实际的写作中来:

  BBC、VOA新闻

  华盛顿邮报

  华尔街日报

  洛杉矶日报

  其实,还有另外很多可以提供素材资料的资源,大家除了多去网站上浏览总结,也记得多关注Evan Cao的新浪博客 “Evan的鹅毛笔”,老师会不断更新各个领域的素材分析,供大家学习使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