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语2013年度全年考情回顾及备考指导

2014年01月06日18:37  新航道    

  2013年在中国大陆地区一共有43场托福[微博]考试,我们对已考的39场考试的口语部分来进行分析,可以发现在这些大陆考题中,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新题,也就是说2013年的口语题均为旧题,但是这些旧题多为拼盘,较少重复整套的旧题(目前为止整套重复的共有6套,日期分别为0126,0303,0317,0414,0713,1027)。此外,一共出现了4场双卷的情况,即同一天考试中出现两套不同的题(日期分别为:0825,1012,1020,1109)。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今年的口语考题,大家需要注意的有以下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对题库中的题目重复比例高,例如People,Object, Event, Place之类的话题又开始重出江湖,这其实对我们的备考是非常有帮助的,大家可以对各类题型进行充分的总结来应对。

  第二,虽然是重复往年的旧题,但时间跨度较大,拼盘规律较乱。拿今年7月20号的考题举例,重复情况如下:

Task 1 130526 CN 
Task 2 100924 NA
Task 3 120817 NA
Task 4 130630 CN=121027 CN
Task 5 120817 NA
Task 6 100924 NA

  我们可以发现,独立任务第一题重复的是不到两个月前大陆刚刚考过的考题,第四题甚至是三个星期前刚考过的题目,但是,同时还有2010年和2012年的北美题在重复,时间跨度可见一斑。事实上今年其他场次的考试中还重复过2009、2008年的题目。所以,对于很多喜欢使用机经的同学而言,他们会发现,今年每次的预测机经范围都特别大,要将其充分准备需要耗费很长时间。所以与其在考前去应对数量庞大的题目,还不如在备考前期充分准备夯实基础。

  第三,关于同一天考试的两套题,这种情况在2012年的7月28日和8月25日也出现过,只不过今年这四场中有两场是连续重复,即10月12号和10月20号。但这其实对考生的备考并无影响,目前看来双卷的情形下均重复旧题,原因之一估计是ETS为了防止同天考试的考生之间传答案来作弊。

  很多托福的考生常常陷入的一个误区便是本末倒置的信任机经。托福考试的确是存在一定的重复规律,但是机经一定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即机经的使用要以扎实的基础为前提。在教过的学生中,有一位本来是报了2013年1月26日的考试,后来看预测机经上说1月26日有可能为新题日,而1月27日则为安全的旧题日。于是这位学生在考前一个多星期费尽各种心思终于转考到27号。然后实际情况则是1月26日重复的为一整套20120309NA的旧题,而1月27日,也就是这位学生考的那一场,虽然也是重复旧题,但重复的为2012年9月的题目,并不在当时的预测范围内。所以,希望托福的考生能正确合理的使用机经来助自己一臂之力,而不是将其当成救命稻草。

  那么,对于备考的同学们来说,要明确一点:在托福考试中想拿高分绝对是英语实力的展现,没有侥幸和运气的成分。在基本功过硬的情况下,进行有针对性的托福练习和复习,比如可以使用新航道《口语真经》系列的参考书,定会事半功倍。因为这系列的书收集了历年考试的真题,由于前面提到过的托福考试的重复性,大家可以想象下如果在考场上遇到在《口语真经》中做过的题目,是何等的轻松。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