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2013年度全年考情回顾及备考指导

2014年01月06日18:42  新东方在线 微博   

  又到了一年年末总结时,今年的考鸭们在这一年中有怎样的考后感言,我想总体来说雅思[微博]考试是难度在不断加大了,反映在词汇尤其是学术词汇的难度加大,语速也有所提高上。题目的新旧程度上有对考试的有利因素,旧题出现频率较高。对考生来说,有两点希望铭记在心:师夷长技,功在平时。

  下面还是先分析一下全年的题目,延续去年的趋势,在今年的考试中,填空和选择一如既往地唱主角,其中填空出现的几率超越了单选成为出题最多最频繁的题型,而配对和地图两种得分量相对有限的题型,在今年的题型排列中也脱颖而出,一跃成为教学新宠,配对频繁出现在Section2和Section3,地图每月1-2次,这四大题型的解题技巧和题型背后带来的基本功训练要求希望引起考鸭的充分认识。

  场景上相对稳定,考鸭可以参照根据剑八九两本上的场景对考试进行模拟,section 1 主要以旅游,租房,咨询等为主,section  2易出现地点介绍(集中考[微博]查地图题),活动安排等,section 3 突出论文和研究课题类型,section 4 还是学术话题。

  针对收集到的考鸭们的问题,我们来试分析:

  一。填空题在section 1 和section 4的出现说明考官意在考查听力场景的高频词汇和学术性词汇的掌握,强调拼读,同时雅思听力惯常有的同义替换也随之变本加厉,为考鸭的备考带来新的难点。如果想在此题型上争分,就该梳理下自己掌握的词汇量是否够,掌握质量如何,不防采取用剑桥课本和机经结合,不论录音稿还是答案,让同学拼读其中重点词汇和词组,或在给予上下文的情况下让学生听写,在新航道的雅思班级里我们已经看到同学的收效,词汇量的扩大较快。

  二。配对在剑8中就已显现它的上升趋势和地位,如果仔细把替换型配对和判断型配对的题型,都有所准备,做好应对方案,那么它的出现就对我们有利而不是造成恐慌了。首先替换型还是可以结合应对选择题的方法,总结各种AB替换的形式,做好听音前的预测,例如利用一本剑桥总结出现的所有替换对子,记录在本子上,反复熟读,对该类型的考题就有底气了。总在section 3 的判断型配对栽跟头的考鸭要有心看看访谈类节目,对英语交谈中表达个人观点,说服存疑等语态的表达和词汇有所涉猎,甚至对语气情态有所了解,这样之后答题方可有所突破。

  三。在语音语调上方面,虽然有各种口音的干扰,语流音变仍一直是困扰考鸭的一大雅思听力考试难点,这个现象还将继续而且一直持续下去。音的同化,失去爆破,连读将是挡住广大考鸭听懂听力原文的拦路虎,希望大家多听BBC英语新闻,英剧加以弥补,在最短时间熟悉该发音上的特点,充分运用到考试之中,也可以在新航道的语音语调课堂上找到答案。

  考鸭们如果能有的放矢地准备好以上的几点建议,相信会在新的一年的屠鸭生活中获得新的收获。预祝大家在新一年的考试中获得理想的成绩!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