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雅思备考必看:雅思首考听力考情总结

2014年01月10日17:33  沪江英语 微博   

  2013年雅思[微博]听力考情总结

  至2013年12月下旬,雅思听力的整体考试难度相对比较稳定,题型上延续上一年题型概况:以填空为主(每次考试填空题平均比例都在20题以上,约为23-26题),选择为辅(多为单选,多选出镜率较去年有提升,其中在过去一年的48次考试中,有两次考试的选择只出现多选,并未出现单选题),匹配地图题延续上年概况,轮流出现,因其出现的section不同,难度有微调,但出题思路没有改变,也就意味着解题思路不变。

  从场景上来讲,因为每次考试四个section新旧比例大致为2旧两新,所以新进场景不多,新进场景在2013年夏季版(截至到2013年6月)机经整理上有体现,6月后听力机经会在12月末进行补充。新进场景的学习主要以场景相关词汇的学习为主,不单单要习得单词发音,同样要百分百注重单词拼写,通过音,形,义三个纬度来真正掌握这些词汇,充实雅思听力词汇库,打牢听力基础。

  所以,整体看来,2013年的雅思听力难度适中,题型稳定,依旧注重基础信息的考核,如数字,名称,时间等信息。所以,同学们在备考时,一定要注重这些必考信息,坚守住必得的分数,才能够增大高分基数。

  2014年雅思听力趋势预测

  而每年年初的几次雅思考试,动向不是很好把握,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听力考试的大方向肯定不会变化,有可能在题型的出现比例上出现微调,比如近两年的雅思听力考试选择题出现的比例越来越大,每年都会有2-3次选择题的比例占一般的题目数,即20/40。而匹配题则是每次听力考试的钉子户,几乎每次考试都会出现。同学们要加强这种出镜率高,同时失分率也偏高的题型。

  2014年雅思听力备考建议:

  首先,高分源于听力能力的提升,而能力的提升绝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至少考前一个月每天都要保证1-2个小时的听力量,音频主要以剑桥音频为主,保证对以英音发音为主的音频熟识度。

  其次,剑桥中的听力题目,一定要有效利用,所谓有效利用就是不单单做完一遍题,对完答案,看下对的题目数就可以了,一定要分析错题原因,到底是语音现象,生词,单词拼写掌握不好还是解题思路上有问题,针对自身问题,提升薄弱环节。同时,由于听力考试重复性较高,要高度注重机经的使用。

  最后,良好的考试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听力的难度体现之一是,一般情况下你只有一次机会听到答案信息,能否敏锐的捕捉答案信息成为了制胜的关键。在听听力的过程中,有时难免会因为一些原因丢掉答案信息,这个时候往往就是考察学生心态的时刻,要做到有舍有得,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而懊恼,影响后面考试的发挥,得不偿失。一定要坚持自己,肯定自己的努力,才能赢得最后的成功。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