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为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哪科

2014年01月11日14:54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寒假就要到了,不少学校开始了期末考试。为了防止学生考试作弊,安徽的一所大学想出了新招,在考前不公布考试的科目,而只公布考试的时间和地点。

  现在不少高校都开始了期末考试,最近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微博]就推出了一项新的考试政策,在学生中是引发了不小的热议。这项新政的内容是期末考试前,学校只提前通知各班级考试的时间和地点,但不通知考试的具体科目,因此这项新政被学生们称为通考不通科,即商学院的学生们在期末考试期间,在哪一天考哪一科只有到了考场才能知道。而关于为什么会推出这项新政,安徽财经大学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对学期期末考试推出的考试改革措施,目的在于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场环境,让学生们能够在平时的学习中,端正学习态度。据了解这项新政暂时只在商学院内试点,以后是否会推广到整个学校还有待考证。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新推出的考试方法在考试前的两个月就已经通过老师在各个班级进行政策的宣传,对于平时用工的同学影响不会太大,但是指望临时突击的同学尤其是指望靠抄袭过关同学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不管怎么样,通考不通科的政策一推出,就引发了学生们的议论。

  赞成的学生表示,学习不是临时抱佛脚就能解决的,这项规定会让学生、学霸们笑,让学习不好的人哭。而反对的学生们称,相对于学校采取防止作弊的措施而言,学生从思想观念上学会专心考试,那拒绝作弊更为重要。而据记者了解,这项规定推出后,商学院大一和大二的学生,由于不知道哪天考英语,他们每次考试前都要带着耳机有备无患。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