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务员考试出新规 托福等成绩成附加分

2014年01月11日11:36  中国网    

  中国网1月8日讯据日本NHK网站1月7日报道,日本人事院近日决定,自2015年起,在国家公务员[微博]综合职务录取考试中,如果托业等英语资格考试的分数超过一定分值,则可作为总成绩的附加分。

  目前实行的国家公务员综合职务录取考试中包括英语阅读题,人事院为了检验候选干部是否具备相应的英语能力,决定灵活采用外部的英语资格考试。

  托业、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实用英语技能检定,如果其中任何一项考试的成绩超过一定分值,则可以作为国考成绩的附加分。

  例如,最近5年之内的托业考试成绩在730分以上的可以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增加25分,600分以上可以增加15分。

  人事院决定自2015年起,将在综合职务的录取考试中实行这项新措施。

  人事院表示:“在起草政策草案时常常需要公务员亲自到海外进行调查,行政国际化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发展。希望有意向就职国家公务员综合职位的求职者进一步提高自己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实习编译:贾晓楠)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