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须知:托福考试前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2014年02月10日16:33  新东方 微博   

  摘要:托福[微博]考试现在执行的规定是,必须要有身份证作为第一证件,除此之外,护照,学生证都不行。往往会有一些粗心的孩子把身份证丢了,这该如何办才好呢?

  答案很简单:临时身份证!

  其实托福考试现在执行的规定是,必须要有身份证作为第一证件,除此之外,护照,学生证都不行。只要是中国大陆的学生,除了身份证之外,其他的证件都不行。而且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进入考场了,完全不需要其他证件。但是当我们的身份证丢了的时候,其实是可以去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这个在所有的托福考场也是可以接受的。换句话说就是,临时身份证也完全可以进入托福考场考试的,而且也不会有任何的问题,ETS是完全接受的。

  那么临时身份证到底该怎么办呢?

  首先第一点,你只有在户口所在地才能办理!你只需要携带“户口簿”和2张近期相片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申领手续即可,很简单,而且当成就能拿到临时身份证,基本上30分钟搞定!这是最普遍的解决方式。

  如果是在校大学生集体户口,则根据学校不同会有所差别,有的是需要携带学生证和相片到学校保卫处办理,有的则是到大学所属派出所办理,这个只有先打电话去学校保卫处才知道。

  但是有时就是那么不凑巧,你明天马上就要考试了,但是今天晚上才发现身份证丢了,派出所都该关门了啊!真的是急的火上房了!其实,也不用着急,也是有解决办法的,因为每个火车站现在在进站口旁边有临时身份证办理处,24小时全天候办理,去那里也可以的。同样也是要携带“户口簿”和2张近期相片,但是必须在自己户口所在的省,如果是在其他省份,真的就没有这么方便的方法了。

  如果本人是在外地的话,其实也可以让家人携带户口簿和您的一寸证件照2张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然后让家人给你快递过来即可。但是对于这条由一个限制,就是必须是二代身份证才能由家人代办,因为电脑系统里有存档,如果不是二代身份证的话,那么家人也不能代办。

  那么如果是外地,而且还是考试前夜丢了身份证呢?亲,你可以试试赶夜车、或者飞机回到户口所在省,然后再赶回来。否则在现行我国的制度下,真的没办法在外地办临时身份证啊,亲!

  护照?外国人可以。但是本国人不行啊,亲!

  着急没用的,快去补办临时身份证吧。亲!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