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口语考试或出三种不同国家的口音

2014年03月03日18:15  新东方 微博   

  在托福[微博]听力和口语考试之中会加入其他地区的朗读者,这些朗读者有可能来自英国、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虽然专家解读,鉴于中国大陆的考试,大多是重复之前北美考过的真题,因此有可能受此影响最大的,是在北美考试的考生。大规模的影响中国考[微博]生,很有可能是从明年开始。不过此消息一出,还是引起了不少中国托福考生的热议。

  中国托福考生:多种方言考试方便学生适应美国生活

  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中国托福考生对于ETS发布的新声明表示十分担心。一些不清楚声明内容的考生则更加担心,加入的朗读者来自一些口音较重的国家。

  部分托福考生表示,托福考试听力考试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都是弱项,如果再加入其它地区的朗诵者,恐怕听力考试拿分就更难了。

  虽然不少考生对声明表示很担心,不过还是有大多数考生对于声明采取了积极应对的方式。“应该抓紧备考。其实ETS也是为了我们能够在美国更好的学习,因为美国毕竟是一个多元的国家,不可能只有正宗的美国腔。所以,我们能做的只能是见招拆招,加强学习。”考生李丽说。

  在采访中,一些已经通过托福考试进入美国高校的学生给未来即将备考托福的师弟师妹建议:美国高校的国际学生,来自世界各地,课堂、宿舍的交流也需要学生适应各种方言。在以后的备考中,可以加强听力训练,可以多收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广播,以适应未来的挑战。

  考试增加新难度 口语考试回归本质

  在托福听力和口语考试中将会加入其它地区的朗读者,这些朗读者有可能来自英国,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对此记者采访了新东方黄蕾老师。

  黄蕾老师表示,在托福考试中听力是决定性的考试,在听力考试中增加不同国家的朗读者,实际是增加了一定的难度的,尤其正宗的澳大利亚口音的英语与传统的美式英语是不同的,所以学生在听力考试中就比较有难度。

  一定程度来讲,这个新变化是有积极影响的。这样能让学生不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而只学习美式英语,而是要真正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同时也让口语交流回归到语言的本质上,就如同每个人都不可能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交流一样,也是有掺杂自己本土的口音。所以加入其他一些国家的朗读者,是为了更好的考查学生的英语能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