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考”5科全满分 高二少年被誉考神

2014年03月11日07: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罗欣 叶茂林 实习生刘兴璀)“那个5科全满分的同学,真是秒杀所有‘考霸’!”这两天,在武昌实验中学国际部,高二男生周格萱,成为众人仰慕的“考神”。因为在近日揭晓的全球A-Level统考中,他所有学科均是满分!

  A-Level是英国Edexcel国家考试局组织的考试。作为学生能力权威评价,得到150多个国家11000多所大学认可,被誉为“国际高考[微博]”。

  该校国际部主任李珩介绍,今年周格萱是第一次参加A-Level考试,统考中的5个学科是化学、物理、核心数学As、核心数学A2和力学。“国际课程学完80%后,学生就可凭借考试成绩来申请世界名校。”李珩说,周格萱5科全满分的成绩很罕见,这个分数可直接申请剑桥、牛津等几乎所有国际最牛的大学。

  “如果真有学习秘诀,那就是课堂上老师讲的内容,我100%都弄懂了,课外还会做些拓展学习。”周格萱告诉记者,平时上学,他每晚回家都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预习第二天的学习内容,很少看电视、玩游戏,只有周末才会放松下自己。

  班主任梅凡老师介绍,周格萱的英语不错,学习全英文的数理化教材不吃力,而且有钻劲。“他的笔记上,除了记录重点知识,还会针对性地提出一些问题考老师呢。”

  此前,周格萱参加雅思[微博]考试,也得到了6.5分,其中有个单项达到了8.5分的超高分。英语老师桂婷婷认为,周格萱的自我规划能力很强,每天计划要完成的内容,他从不打折扣。

  “小时候,我们对他的教育很苛刻。”周格萱的父亲周斌说,为了让孩子养成好习惯,小时也奉行“虎妈教育”理念,“天天陪伴他做作业,学钢琴,不听话的时候,甚至动手打过。”不过,孩子读初中后,他们就不怎么管了,“小时候习惯养好了,长大后家长[微博]不需要太操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