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口语7.5分秘诀:把握节奏强化练习

2015年01月18日13:29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学员姓名:龚睿

  雅思[微博]成绩:听力6  阅读:7.5  写作:6  口语:7.5 总分:7

  对于雅思成绩单来说,一份“传统中国式成绩单”往往是听、读高分,而说、写乏力。而龚睿同学的阅读、口语均为7.5分,这样的成绩引起了笔者的注意。笔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她,希望通过她的高分经验为其他考生“屠鸭”提供帮助。

  龚睿开始接触雅思考试是因为想到香港深造,而她所申请的香港大学[微博]、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香港科技大学[微博]都要求雅思成绩。在谈话中龚睿说道,自己刚开始对雅思考试完全没有概念,之所以报名新东方在线[微博]培训班,一方面是想对雅思考试有个系统的了解,另一方面是被外教一对一课程所吸引。

  说到自己在“屠鸭”征程中的成长,龚睿认为自己在口语方面进步最为显著。据笔者了解,龚睿共考过两次雅思。第一次的成绩并不理想,口语成绩仅为5.5分,远不及申请要求的6.5分。然而,初战的挫折没有打败龚睿,找到自己的软板后,她调整了自己的备战策略,在外教的帮助下系统、严谨地准备起了第二次考试。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龚睿再次自信地踏入考场,并在口语考试中取得了7.5的优异成绩。

  口语提分关键:掌握技巧+勤加练习

  相比第一次考试,她的口语成绩提高了2分,不得不说这是口语水平质的飞跃。龚睿认为提高口语有两个关键:一是要多练,最好能和外教进行一对一的对话,以模拟考试情境;二是要掌握一定的考试技巧,对口语考试的流程、内容、模式有一定的了解,这样一来口语考试也就不那么令人发怵了。

  阅读提分关键:把握考试节奏

  针对自己的另一强项——阅读,龚睿也大方的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技巧。她认为,阅读高分的关键在于把握考试节奏。平时练习时,龚睿就要求自己读的快一些,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题,这样一来就更容易适应考场,更能把握考试节奏,以确保自己在考试时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无遗漏的完成所有题目。

  在取得理想的雅思成绩后,龚睿终于能够圆了自己的“香港梦”了,她也希望自己的备考技巧能够帮助更多的雅思考生圆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雅思口语阅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