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与仿写:托福听力写作提高捷径

2015年01月24日09:54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众所周知,在托福[微博]考试的四个单项中,听力和写作的提分难度最大。可是张媛同学竟然在短期内攻克了这两个难关,而且每项提高的分数都达到了5分以上。这使得笔者对于她的备考故事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在联系上她之后,她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提高十分的宝贵经验。

  缘起:圆梦纽大多大

  当我们谈到考托福的机缘时,张媛同学说道:“我考托福是因为想去北美读研[微博]究生,理想的学校是美国的纽约大学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

  张媛形容她第一次考托福的状态是迷迷糊糊的,当时备考时只是一味的刷题,认为题量上去了,分数也就能上去了。可是结果并不是她想的那样,听力和写作20分以下的成绩让她意识到单单依靠自己的力量似乎不够,于是她决定为自己报一个培训班。在仔细地搜索和调查后,她选择了新东方在线[微博]的致赢托福一对一。

  听力:分层次

  析错题

  从第一次听力的18分到现在的24分,张媛说这6分的提高并非偶然。在讲到自己的备考方法时,她几次提到了在听听力的时候考生要对听力稿进行分层,这样对于找到出题点和记笔记都是十分有帮助的。不过,这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考生要在平时的练习中做到精听精炼,透彻分析每一篇听力稿,把耳朵里听到的每个单词、句子都弄懂。

  她回忆说自己一开始的时候因为句子说得太快所以很多地方都来不及听,笔记也记不全,题也做不对。为了改善这个问题,她会对着听力稿把做错题的部分反复播放,直到听懂为止。她指出,听力备考切忌光刷题量,要透彻分析每一篇做过的听力稿。

  写作:重结构,仿范例

  说起写作上的提高,张媛把它归功于对于文章结构、语言的简化和对范例的仿写。她提到自己以前总爱在文章中用一些高大上的句式,导致文章特别绕,让人读起来特别不舒服。但是后来她听取了老师的意见,简化自己的语言,这使得文章结构思路变得清晰了。同时,她为了丰富文章的内容,对于老师提供的范例进行仿写,并且运用到自己的文章里,使得文章的说理更有力。

  其实每一个分数提高的考生背后都有着无限的努力,张媛也是如此。正是因为她的细致和勤奋,听力和写作才能有如此大的提高。她还提到自己目前已经拿到了另外一所大学的offer,但是因为多伦多大学对于口语和写作单项的最低分数要求是22分,所以她决定再考一次托福。

  描述着自己对未来的憧憬,这个开朗爱笑的女生的声音里,多了几分坚定。希望这个女孩经历和经验可以帮助其他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早日和托福“分手”,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员姓名:张媛

  托福成绩:阅读 23   听力 24   口语 19   写作 2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听力写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