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分享:精益求精 托福口语单项两周提高5分

2015年02月14日12:28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考生姓名:夏逸平

  考试分数:阅读 30 听力26 口语23 写作27

  一直以来,口语单项可谓是众多中国托福[微博](课程)考生的“重灾区”。有相当一部分考生,他们的阅读、听力和写作分数近乎完美,但是口语分数相对而言就变得拿不出手。可以说,夏逸平同学以前也是上述考生中的一员。但是,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原本已经获得105分优异成绩的他,还是选择报名了新东方在线[微博]口语单项强化VIP班,希望自己的口语成绩能有进一步提升。

  夏逸平谈到自己一开始准备考托福是因为心中的“美国梦”,但是刚备考的时候就像没头苍蝇一样毫无章法可言。“现在想想,我一开始准备的时候真是不充分,特别是口语,只是考前看看TPO题目,然后集中做几道题熟悉熟悉、把机经练练就上考场了,这样就导致我在考口语的时候总是说不完,成绩太难看了。后来我觉得这样不行,就上网找了新东方在线的口语单项强化班,打算好好准备一下口语。”

  相信他经历的问题和困惑与大多数的“杀托”考生一样,我们一起来听听他在口语这项是如何作到短期提升5分的。

  听力练习:熟悉题型,准备热门材料

  夏逸平说在备考托福口语的过程中,第一点就是要熟悉口语每道题的题型,找到针对性的答题方法。比如说,考生在考试前必须为口语第一题准备一些材料,因为单靠考试时那短短的15秒是根本不可能同时想清楚观点、例子并且组织好语言的。所以我们要在考前就在心里建立一个固定结构,即看到题目后先抛出观点,然后举两个例子。

  对于一些主观题的热门题材,我们一定要在平时的练习中练到,这样考试时心里会更有底。而且,你会发现当脑海里有了清晰的思路后,考生基本上就能做到把自己的观点在45秒内说完。夏逸平在分析自己考试成功的关键的时候,还向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他说老师给了他一份托福口语一、二题常考题材的清单,对自己的备考非常有帮助。而且,每次的一对一批改也使他受益匪浅。

  其他单项:多做TPO

  在介绍完口语考生的备考方法后,夏逸平还分享了他备考其他单项的秘诀。他说主要还是要多做TPO,熟悉题型、考试流程,合理规划考试时间。

  阅读上,他推荐了自己的独家做题方法——把文章看完再做题目,这样有助于帮助考生把握全文的整体思路,做最后的6选3时更有底气;

  听力上,在做TPO的时候要注意将题目归类,总结每类题目可能出的问题;

  写作上,考生要在考试之前建立自己的模板,安排段落结构。他还提到综合写作的听力非常关键。“对自己要求严格,练习中一丝不苟”,这是夏逸平的“杀托”准则,也是他成功攻克口语难关的箴言。现在,他带着自己106分的优异成绩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研究生申请工作。在此,我们祝广大“杀托”的考生都能如愿以偿,梦想成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托福口语写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