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数据:拖后腿了吗?中国考生平均311分

2015年02月16日13:44  新东方     收藏本文     
GREGRE

  想必很多朋友参加了2013-2014年的GRE考试。春节期间没有GRE考试,即将上战场的考生不妨从数据方面一窥GRE考试和考生的基本情况。

  ETS最新发布了参加GRE改版后一般能力考试(General Test)的人群情况的报告“A Snapshot of Individuals Who Took the GRE revised General Test”。数据显示,2013年7月到2014年6月,参加GRE考试的中国国籍考生共计42098人,从考试成绩表现方面来看,中国学生的语文部分的平均成绩为147.5分,数学部分的平均分为164.2分,总成绩为311.7分。写作部分平均成绩为3.0分。收到GRE考试成绩的你是否拖了平均分的后腿呢?

  毫无疑问,中国学生在数学上占据极大优势,大陆、台湾和香港考生数学平均分均超过160分,占据了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前三名,在此我们就不做比较了。在语文和写作方面,中国考[微博]生的成绩略逊于韩国考生(语文部分149.3分,写作部分为3.1分)和香港考生(语文部分149.5分,作文部分为3.4分),明显低于新加坡考生(语文部分157.7分,写作4.3分)。但略高于日本学生的表现(语文部分为145.3分,作文部分为3.0分)和印度学生(语文部分为143.9分,写作部分为2.9分)。

  不过,相较ETS一年前发布的2012年7月到2013年6月的数据,中国学生在语文、数学和写作三方面均略有进步(2012-2013基本成绩:语文部分平均分为146.6分,数学平均分为163.4分,写作平均分为2.9分),参加考试人数基本持平。

  2013年7月到2014年6月全年,全世界范围内参加GRE普通能力测试的考生总人数超过57万,考生的语文部分平均成绩为150.2分,数学部分为152.5分,写作部分为3.5分。中国考生距离平均水平仍有一定差距。在参加GRE考试的考生中,18%的考生本科专业是生命科学,13%的考生本科专业是工程学和社会科学。在即将选择的专业部分,有21%的学生选择生命科学,15%选择了工程学,12%选择了物理科学和社会科学。(作者:于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GRE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GREGRE201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