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领域的移动端APP 玩转指尖解放SAT学习

2015年03月06日17: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SAT考试俗称“美国高考[微博]”,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说白了,想上美国大学,必须通过SAT考试。根据College Board已经发布的考生数据,2014年总计有167,2395万人参加了SAT考试,其中来自美国以外的考生数量为13,7346人。这其中相当大的比例来自中国和韩国。去年3月,SAT主办方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席David Coleman宣布2016年SAT将开始改革。 一时间关于SAT改革的话题甚嚣尘上,引起诸多讨论。如今,新SAT改版已成为定局,相较现行SAT考试,新版SAT在结构、样式、评分等几个方面都有了变化。单词可以少背了,但也更实用了;选项减少为4个,可以猜题了,因为题目答案错误不再倒扣分了,作文变为了选考,考试时间从25分钟延长至50分钟。

  SAT改革后困惑多多,如下现状是否存在?

  不少高一的学生家长[微博]面对2016年3月份以后将要推出的新SAT考试,存在不少困惑。由于美国大学理事会至今还未推出新SAT的官方指南考试大纲,因此,对新SAT的信息了解很不全面,由于没有权威的官方指导,导致学习的决心不足犹豫不定。还有不少高一的学生家长错误的认为:现有版本的SAT考试到了2016年3月份以后就没有用了,又怕学了白学。

  面对现状,考生如何应对效果最宜

  高一的学生要尽快进入SAT的备考阶段,新SAT的推出并不会影响高一学生的SAT备考进程。毕竟SAT是很有难度的美国高考,早动手早受益,早备考早高分。如果备考偏晚的话,高一的考生不管是面对现有版本的SAT考试,还是新版本的SAT考试,给自己留下的备考时间就会偏短,难以考出本来应得到的高分。

  高一考生最好从寒假开始进入SAT备考阶段,争取在10月份到12月份之间完成第一次的SAT考试,明年的5月份或者6月份完成第二次也就是最后一次的SAT考试。有一年半的准备时间,只要方法得当肯定能出高分,还能够带动出托福[微博]考试的同步高分。

  备考方法不再单一,移动端APP拯救学渣变学霸

  学习总是枯燥乏味的,备考SAT也不例外。在中国,很多学生并非脱产考SAT,除了自己的高中课程外,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学习SAT和托福上,每一名学生都期待在备考中既能提高学习效率又能增加分数。

  除了参加线下的一些培训指导课以外,更多考生也开始尝试可以利用一些移动端的免费学习资源,把自己的零散时间合理利用起来,日积月累来完成学习任务,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SATonlineAPP等都颇受好评。

  备考2016年新SAT的同学们,要更加关注最新最前沿的SAT改革动态,第一时间掌握改革信息。SAT最全最新真题在移动端的学习工具中一般都能及时更新,同时线上线下的互动娱乐,玩儿学结合,或许能够SAT成绩得到质的飞跃。这些手机客户端产品也确实真正实现了备考学习的随时随地、即需即学即测评的互动探究式学习方式,为越来越多的SAT学生带来了福音。(文章来源:西奈山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