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考试分数为零 只因答案雷同?

2015年03月11日11:09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我参加英语四级考试,考完后核对答案估分很高,但综合成绩竟是零分。”昨日,本报接到武汉工业大学一名考生的投诉,他质疑去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的分数出现了问题。  这名同学姓王,在武汉工业大学就读大四,据该考生介绍,去年12月,他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后核对答案估分在360分左右,但2月28日上网查询后却发现综合成绩为零分。随后,这名同学提供的成绩单截屏上显示,听力、阅读、翻译和写作的单项成绩均为零分。

  王同学说,去年考试时监考老师还核对过姓名、准考证号和其他相关信息,而且自己也答了题,“再怎么粗心大意也不至于忘记填A、B卷或者都考在220分以下吧?”另外,王同学给记者看往年四级英语考试的成绩单,均为350-360分之间。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不少同学提到,以往四级考试中存在买答案等现象。据说,如发现同一个考场的答案雷同,就会给该题记零分。“这基本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一位考生透露。但是王同学坚决予以否认,称绝无抄袭或者买答案的行为。

  记者试图联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在其官网公示上看到,考生如对成绩有疑,可在成绩发布后两个月内向该委员会提出成绩核查。

  随后,记者联系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分管四六级考试的文科教育处负责人称,查询分数的网站一般不会出现问题,试题被记零分是正常现象,原因可能是出现了雷同卷。“我们有一套专门的科学分析法,可以针对考生座位分析考卷答案是否构成雷同。”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考生对成绩仍有疑议可直接向本校教务处反映,由教务处将问题反映到省教育厅高教处。如确实有问题,可上报教育部,寻求具体处理办法。

  揭秘

  试卷是否雷同

  既看重合率又看座位是否相邻

  两张以上卷面的相似程度超过某个百分率时,即被判为雷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规定的雷同率是93%,由读卡机在读考生答题卡的同时做出初步判断后,人工进行核对和筛选。

  湖北大学[微博]外语学院副教授李丹曾多次参与英语四级阅卷。她介绍要判断雷同卷,先是客观题超过93%都一致,通过电脑扫描以后能发现,然后试卷被送到阅卷组组长处,他会对客观题进行判断。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微博]老师陈思也多次参加四级考试阅卷。他说,雷同卷在判断时,还综合错题的重合率和座位的位置是否相邻或相近。如果错的题目都一致,又座位相近或者相邻,那么就会判断为雷同卷,两份试卷都被记零分。

  还有哪些情况试卷会得零分?

  李丹说得零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客观题全部答错,主观题答错了位置,就是写作文的地方写翻译,最终一分不得,被判为零分,但是这种可能性非常小。

  陈思老师也表示,如果这名同学用买到了假2B铅笔答题,或者准考证等一些其他的信息没有填,或者填错了,也有可能判零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GRE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英语考试四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