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SAT成绩 美国顶尖名校更看重什么?

2015年08月27日11:50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本文所指的美国顶尖大学主要包括,哈佛,斯坦福,耶鲁,普林斯顿,麻省理工等前20的著名大学。凡是申请美国顶尖大学的申请人,基本上都是SAT的高分考生,GPA都在3.9以上,也都考过五门以上的满分AP。除此之外,这类申请人的课外活动、社会实践多姿多彩,他们的申请文书也属上乘作品。

  上述的SAT、GPA、AP高分考试,对这类顶尖大学来说,属于基本要求。丰富的课外活动和优秀的申请文书,对这类顶尖大学而言,也属于基本要求。

  显然,满足这些基本要求的申请学生的数量,远远超过这些大学录取学生的人数。

  我们在美国名校的申请过程中,千万别把美国名校神圣化。美国名校是世俗化的教育机构,他们对申请人的选拔及选拔标准,肯定要同美国名校自身的发展,特别是未来的发展紧密相关的。

  美国名校属于世俗化的名校,他们所谓的发展,同我们一般人所认同的发展是一致的。那就是要有发展前途,更准确的说,要有发展“钱途”。

  美国的顶尖大学以私立为主,公立为辅。对美国名校而言,未来的发展,如果缺少了“钱途”,那就谈不上发展。在此,申请人的“钱途”和美国名校的“钱途”是一致的。毕竟,美国私立顶尖大学的发展,主要靠的是校友的捐赠和科研经费,而非政府的拨款。

  这类美国顶尖大学,在申请人的申请条件满足上述的基本要求之后,更关注申请人两方面的发展潜能和发展“钱途”。

  一是,申请人未来是否有可能成为某一领域的领军型专家学者。这类顶尖级的专家学者,不仅能给学校带来声望,在与学校的学术交流和科研活动中,也能为学校带来大笔的项目经费。

  二是,申请人未来是否有可能成为创新型的大企业家。这样的例子已有很多,比尔盖茨和扎克伯格每年都会给斯坦福大学带来巨额捐赠。如果申请人能够表现出未来企业领袖的潜能,那么被录取的概率就非常高。

  总之,美国名校的申请人最好能够体现出,要么未来学术类、科研类的“钱途”,要么未来企业界的“钱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S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AT美国名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