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命题趋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1:06   东奥会计在线

  四、2007年《会计》考试大纲基本要求和命题趋势预测

  (一)考试大纲基本要求

  为证明考生具有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考生需能够做到:

  第一,熟练掌握并能够理解、应用企业会计准则体系。

  第二,获取、评价、分析并处理编制财务报表所需要的相关信息。

  第三,分析判断与会计处理和财务报告相关的其他资料。

  第四,掌握并运用适当的会计处理方法。

  第五,进行相关运算。

  第六,清晰表达结论。

  第七,在财务报表或其他相关表格中填列结果。

  (二)命题趋势预测

  考试题型估计不会有大的变化,仍然是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及账务处理题和综合题。

  考试难度不会加大,估计仍会注重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当然主观题会有一定的综合性。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与差错的结合、合并财务报表的编制仍会是综合题的主要考点。

  试题除体现全面考核外,仍会重点突出。本书重要的内容包括:(1)金融资产;(2)长期股权投资;(3)固定资产;(4)投资性

房地产;(5)非货币性资产交换;(6)资产减值;(7)收入、费用和利润;(8)财务报告;(9)或有事项;(10)债务重组;(11)借款费用;(12)所得税;(13)外币折算;(14)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15)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16)企业合并;(17)合并财务报表。

  货币资金、政府补助、股份支付、每股收益和金融工具列报属于不重要的章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注会论坛 注会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