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务员面试题:如何看待县城引进博士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21:23   金路公务员

  四、如果让你组织一次查"三无人员"的行动,你将如何组织?

  1、确定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先对辖区内的"三无人员"进行摸底调查,确定辖区内的"三无人员"人数和集中地。掌握第一手资料,方便活动展开。设计活动方案和制定"三无人员"安置计划2、进行人员分组和负责地分配,根据准备前期掌握的资料,清查活动开始。按方案进行灵活行动 3.次活动进行工作总结,并制详细的工作报告。

  五、你对"听证会"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听证会对政府和老百姓来说是个双赢的举措。①政府机关通过听证会可以公开自己的行政措施,使政府部门的行政公开化和透明化,有利于政府部门廉明办公。多听老百姓的心声可以修正自己不合理的举措,成为真正

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使政府建设取到显著成效。②老百姓通过听证会可以更大程度地了解自己的权益,从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监督政府部门公正办公,督促行政机关提高办事能力,同时也是我国公民民主和法制意识进一步深入的生动体现。

  我想听证会随着法制的完善,将越来越重要。

  六、北方为优化县级干部结构,决定今年引进50多博士,计划3年时间引进150博士生进入县级领导岗位,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答:其实为了优化县级干部结构,引进博士的想法出发点是好的。但我感到这做法不妥。

  第一、在一个县级单位用博士来优化干部队伍,是提高知识面,但现在要求的是事事要通过实践得出结论,用博士在县级实践。的切大才小用。第二、这种做法不结合中国的国情,很难收到效果,因为中国每年还不知道能否出到几个研究生以上的人才。如果每年都要这么多的博士人才在现在加强四化建设,全面升级到小康社会的前提下,不切实际。 所以我认为这种做法不妥,应该实事求是的结合现状来提高自身干部结构,才能起到优化结构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