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务员面试题:你最不喜欢的工作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21:23   金路公务员

  七、假如在实行政务公开中,收到一些企业的投诉,称公开的项目不全,一些新的政策规定也没有及时分开,剥夺了群众的知情权,领导要你负责处理此事,你如何向群众解释?

  "政务公开"是**提出的一种贴近人民的一项民心工程,目的就是做到要群众可以了解自己本身的权利和知情权。解决以前的暗箱*作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措施。正真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上的问题在现在政务公开过程中的确存在,但有些政务基于保密的要求不可能公开,还有些问题是因为在*作中还是第一次没通过实践所以没法公开的等……我应该通过召开一次听证会来沟通开诚布公向群众解析,群众一定会谅解的!

  八、你对新工作有何长短计划?

  答:参加新工作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我觉得在正式工作前对自己进行能力评估,定个长远计划来评比自己工作后的工作表现,可以激励自己更加进步。 第一,我的短期计划,尽快熟悉新单位的工作环境、工作节奏和认识同事,让自己能够

  很快上手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虚心向同事学习,与同事融洽相处。 第二、我的长期计划,就是继续深造自己,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学海无涯,不能够自满于现在的知识量。

  九、你最不喜欢的工作是什么?为什么?

  1.就工作本身而言,它不存在优劣和高低,工作或就业最基础的是我们谋生的手段,所以,就工作着的人而言,那只能说是个人对从事工作的适应度和驾驭性。而我们首先应该的是去适应工作,适应环境,而不是去抱怨和用喜好做事。

  2.当然如果在工作中能够找到自己的挖掘点,那是社会的幸福也是个人价值的体现,"兴趣是第一动力",它带动良性循环。但我们不应该是在工作中一味去讨论主观上的喜欢不喜欢,而更多的应该是用心去体会和积累,从而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那是职业道德的要求。

  3.从客观上讲,一个人接触工作的种类是有限的,所以,只存在相比之下的适合与否。在现代社会,人们或许更多看重的是个人在工作中被社会承认的价值,放弃原有工作与喜好没有太大的因果关系,当然不排除在积累状态下的随心所欲。

  4.作为现在的年轻人,应该更多的是考虑个人与社会客观上的结合,而不是主观上的感情因素。"干一行胜任一行"应该是工作者的较高境界。

  十、江总书记提出要"依法治国、以德治国",请谈谈你的认识。

  1、对一个国家的治理来说,法治和德治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的,相互促进的。法治属于政治建设,属于政治文明,德治属于思想建设,属于精神文明。所以,二者缺一不可,也不可偏废。

  2、江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依法建国。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德治国。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