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资格考试监管是趋规范 不能随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21: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楠)今天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清理规范各类职业资格相关活动”的通知,截止到今年4月30日,将不允许再随意进行与职业资格相关的考试、乱发证、滥收费等活动。

  为遏制职业资格设置、考试、发证等活动中的混乱现象,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对各类职业资格有关活动进行集中清理规范。

  凡是依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决定设置的行政许可类职业资格,予以保留并向社会公布;除此以外的其他各种行政许可类职业资格予以取消。通知同时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原则上不得设置职业资格。各类企业不得自行开展冠以职业资格名称的相关活动。在本次清理规范工作中不予保留的职业资格的相关考试、鉴定活动要立即停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