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口述:爱拼才会赢 拼搏六年战胜司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4:25   法律教育网

  法律教育网学员:wrg19720317

  无论是在何时何地,我始终信奉的就是这句话:“爱拼才会赢”,它已经成为了我的座右铭,时刻激励着我在学习的道路上艰难前行。

  07年司法考试,我终于过了,我又翻越了面前的一座高山。是该静下心来想想了,毕竟自己已经工作13年多,已35岁,又一个本命年就要到了,时间啊,怎么就这么快。92年警校毕业参加工作,还只是一个所谓的大中专文凭,为了一个梦想我走上了自学考试的历程,从法律专科开始,继而本科,后获取了法学学士学位,这个过程我走了接近10年。而司法考试我整整拼搏了6年,今年我过了,好友说:“你真---,我还以为你会8年抗战呢!”我不无激动的说,真对不起又让你失望了。

  我承认我不是个聪明人,出身农家的我有的只是刻苦好学、坚韧不拔的毅力,是它促使我坚持坚持再坚持,参加工作的13年多,我没有什么特殊的爱好,偶尔打几把扑克也觉得提不起精神,相比别人而言,确实有所得必有所失啊!

  大家都知道,公安工作的闲暇时间很少,属于自己的时间更少,尤其是人在结婚后上有老下有小,还希望在事业上有所发展的情况下只有持之以恒的坚持和永恒的毅力才可。于我,工作在最基层,13年换了9个小单位。我必须在不断的努力,不断的适应,尽管基层派出所指导员的职务给了我很多应酬,我仍然把学习坚持了下来,应该说酒喝了不少,证书也拿了不少,有时领导还很照顾,比如说“三考”时,分局里选了5个人,以帮助参加省厅的30名同志的法律考试,还没有忘记我---说起来我还很自豪,不好意思,有时仅以此自我安慰。过了司法考试,我会继续努力的,因为闲着也是闲着,不能玩物丧志啊,切记爱拼才会赢啊!

  粗谈几点司考的感受,不对之处望各位不吝指教。

  一 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抱定不破楼兰誓不回的决心和勇气。

  司法考试是国家选拔法律人才的一种考试,大多数人考出来是解决一种职业和待遇,在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在司考要求知识掌握量逐年递增5%的情况下,其难度可想而知。而在公安机关又不像法检要求的那样,加之各项客观条件的限制,谈司考是一个沉重话题,所以我建议在选择时,一定仔细斟酌,想想自己为什么要过司考?我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假如我失败了还会再战吗?……不管你动机如何,一旦你决定参加了,你就必须有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能给自己留有任何借口和余地。那种抱有我先试试观点的人你必须明白,我们面对的对手是多么的强大--大部分是经过正规系统法学教育想解决职业的年轻人,有的甚至是法学硕士博士啊!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司法考试论坛 司法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