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版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4:56   新浪考试

  1. 基本要求

  ① 具有使用微型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病毒的防治常识)。

  ② 了解微型计算机系统的组成和各组成部分的功能。

  ③ 了解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和作用,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④ 了解文字处理的基本知识,掌握文字处理软件“MS Word 2000”的基本操作和应用,熟练掌握一种汉字(键盘)输入方法。

  ⑤ 了解电子表格软件的基本知识,掌握电子表格软件“MS Excel 2000”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⑥ 了解多媒体演示软件的基本知识,掌握演示文稿制作软件“MS PowerPoint 2000”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⑦ 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①念和因特网(Internet)的初步知识,掌握IE浏览器软件和“MS Outlook 2000”软件的基本操作和使用。

  2. 考试内容

  (1)基础知识

  ① 计算机的概念、类型及其应用领域;计算机系统的配置及主要技术指标。

  ② 计算机中数据的表示:二进制的概念,整数的二进制表示,西文字符的ASCII码表示,汉字及其编码(国标码),数据的存储单位(位、字节、字)。

  ③ 计算机病毒的概念和病毒的防治。

  ④ 计算机硬件系统的组成和功能:CPU、存储器(ROM、RAM)以及常用输入、输出设备的功能。

  ⑤ 计算机软件系统的组成和功能: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程序设计语言(机器语言、汇编语言、高级语言)的概念。

  (2)操作系统的功能和使用

  ① 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功能、组成和分类。

  ② 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和常用术语,文件、文件名、目录(文件夹)、目录(文件夹)树和路径等。

  ③ 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Windows概述、特点和功能、配置和运行环境。

  Windows“开始”按钮、“任务栏”、“菜单”、“图标”等的使用。

  应用程序的运行和退出。

  熟练掌握资源管理系统“我的电脑”和“资源管理器”的操作与应用。文件和文件夹的创建、移动、复制、删除、更名、查找、打印和属性设置。

  软盘的格式化和整盘复制,磁盘属性的查看等操作。

  中文输入法的安装、删除和选用;显示器的设置。

  快捷方式的设置和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